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美女总监辞职 东吴基金“换招牌”

2012年08月21日09:47
来源:第一理财网
  东吴基金公司标志性人物、投资总监王炯上周悄然辞职,其去年5月起便不再担任基金经理,如今彻底离开东吴。暂时接任投资总监一职的唐祝益 ,已经是“一拖三”在身。东吴系激进的投资风格早已打上王炯烙印,其如过山车般剧烈起伏的业绩成为市场一景,而王炯此番离去对于 东吴基金尚难言祸福。

  王炯告别东吴

  公募基金难留人,更难留住美人。

  就在上周,前著名美女基金经理王炯辞去了东吴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一职,彻底告别打拼近8年的东吴基金。这对东吴无疑是一大打击,再要打造一位具有高知名度的标志性投研明星太不容易。

  近期公募基金行业人员变动异常凶猛,王炯也选择此时离开。东吴基金向记者透露,王炯辞职是个人原因,“这也属于正常人事变动,而且我们的投研团队都是合作管理”,即理论上影响不大。

  公开资料显示,王炯毕业于武汉大学,曾任大鹏证券研究员、首席分析师助理等职。2004年4月,王炯加入东吴基金,曾担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投资副总监等,2006年至2011年担任基金经理。

  从去年起,王炯选择的是一步一步退出。

  2011年5月14日,王炯便辞去了基金经理职务,不再直接管理东吴双动力和东吴进取策略两只基金,但并未辞去从2008年起开始出任的投资总监。当时东吴基金向记者表示,“既要亲自掌管基金,又要为全公司投研把握大方向,实际上挺忙的。现在公司规模慢慢扩大,产品线不断完善,对整个投研团队的管理比较迫切,因此公司希望王炯能够从实际操作中脱身出来,将全部精力放在投研建设这一块上。”

  不过,表面上“无基一身轻”的王炯,却在单一任职投资总监不过一年多时间便选择离开。

  两场胜仗留芳名

  提到东吴基金,业内人士的第一印象大多都是“业绩不稳定,波动太大:他们的基金经理太激进了。”而作为东吴的元老基金经理以及投资总监,东吴系投资风格的形成深受王炯影响,这从王炯亲自管理时间最长的东吴双动力业绩表现中可见一斑。

  东吴双动力成立于2006年12月15日。2007年大牛市,东吴双动力全年业绩上涨119.98%,而同类产品平均回报率为128.95%,其业绩位于全体基金的后1/2,首战并未告捷。2008年,王炯大熊市中异军突起,2008年大熊市,东吴双动力亏损43.31%,好于同类水平的-51.80%,业绩爬升至同类产品前1/4;而2009年再次远远跑输市场,其业绩回报率为33.20%,而同类平均回报率为71.17%,排名跌至后1/4;2010年再次扬眉吐气,业绩收益为23.00%,好于同类平均水平的3.50%。2011年,东吴双动力净值下跌25.63%,排名重回中游。而2011年年初至王炯5月辞职之前,东吴双动力净值继续走低,累计跌幅超过10%,当时排名再次坠至谷底。

  不难看出,正是2008年、2010年的两场胜利让人印象深刻,奠定了王炯的明星地位。

  而其单一出任投资总监期间,2011年至2012年7月东吴系基金业绩表现并不理想,难觅昔日辉煌。2011年,东吴系基金除东吴新经济排名第27位之外乏善可陈,东吴双动力全年排名第139位,东吴行业更是排名倒数第6位;配置型基金东吴策略排名倒数第3位。

  今年前7个月,东吴系仍旧低迷,东吴新产业、东吴行业和东吴新经济排名均在240位之后;而东吴创业和东吴双动力排名也在百名开外。配置型基金东吴策略排名第62位,偏股型基金东吴嘉禾排名第67位,均相当靠后。

  因此,客观看待王炯担任基金经理和投资总监期间旗下基金收益表现,不稳定的致命伤始终存在。

  唐祝益暂时接任

  东吴基金告诉记者,王炯辞职之后,暂时接任投资总监一职人选的是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唐祝益。

  公开资料显示,唐祝益毕业于南京大学,具有十一年证券从业经历,历任上海证券综合研究有限公司证券分析师、华鑫证券投资经理、海通证券投资经理等职;2009年8月加入东吴基金,2009年12月至今担任东吴嘉禾基金经理。2012年3月至今担任东吴100 、东吴进取策略基金经理。已经“一拖三”的唐祝益再被委以投资总监重任。

  而唐祝益管理的三只基金,除东吴嘉禾之外,任期回报率均低于同类基金平均回报水平。从2009年12月24日至今,其管理东吴嘉禾2年又240天,任期回报率为-8.83%,而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14.09%。2012年3月9日起至今,管理东吴100指数164天,任期回报率为-12.6%,低于同类平均水平-11.57%。2012年4月6日起至今,管理东吴进取策略136天,任期回报率为-4.52%,而同类型平均回报率为-1.66%。

  或许,王炯的离去,将是东吴业绩告别波动的一个契机。但是在暂时继任者唐祝益“一拖三”,最终人选尚未确定的情况下,东吴系的业绩短期内或许很难有所改观。

  除唐祝益之外,另一位基金经理同样也是“一拖三”,即2011年5月接任王炯管理东吴双动力的王少成 。其同时还管理着东吴新创业和东吴中证新兴产业。

  [网络编辑 子非鱼]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