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东吴基金人事再地震:总经理徐建平离职

2012年09月10日08:11
来源:理财周报

  东吴基金人事再地震:总经理徐建平离职,任少华接棒

  徐建平离职后,将调往东吴人寿保险公司担任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李沪生/上海报道

  台风刮过,遍地狼藉,众人还在收拾着未平复的心情,台风又杀个回马枪,处在台风中心地带的东吴基金

该如何面对?

  8月20日,东吴投资总监王炯离职的消息刚得到证实,东吴员工私下称公司损失了一根定海神针,仅仅两周过后,东吴再次面临巨大变动,公司总经理徐建平确认离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处在悬崖边缘的东吴基金该何去何从?

  徐建平任职8年后离职

  近日,理财周报记者与陆家嘴某基金公司员工聊天时称,东吴投资总监王炯离职造成业内很大轰动,该员工透露,还有更大的变动在后面。

  没多久业内便传出消息,称东吴基金总经理徐建平即将离职,记者随即致电徐建平进行询问,电话那头的徐建平似乎在开会,声音显得较轻,“这个事情以正式的公司公告为准,我现在不方便说。”

  “他这么说么估计是真的了,不过好像消息封锁得很严,业内很多人都不知道。”沪上某基金公司高管向记者表示。

  9月2日,正值东吴基金成立8周年,东吴基金在微博发起了庆祝活动,公司上下没有透露出任何反常的举动,似乎这消息还未传出。

  经过记者多方面求证和打听,确定徐是即将卸任,调往东吴人寿保险公司担任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这可以算是高升吧,估计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听闻此消息,上述基金公司高管感叹道。

  资料显示,徐建平历任张家港市财政局科长兼市房改办副主任,苏州证券张家港杨舍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兼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东吴证券副总裁。2004年5月东吴基金筹备阶段便进入公司担任总经理,当时王炯则是他招的第一批员工。

  投资总监离去后紧跟总经理离职,东吴基金支柱摇摇欲坠。东吴基金公司方面回应:“一切以公告为准吧,我们现在也没有得到消息。”

  在东吴基金公司网站的页面上,总经理一栏依旧写着徐建平的名字,而这个名字已经经历8年之久,如今即将更改。

  接任者为东吴证券副总裁任少华

  记者多方打听,得知继任者将为东吴证券副总裁任少华。

  从任少华的履历可以看出,其在投资界任职已接近20年之久。1993年至1998年曾在苏州中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助理。1998年起在苏州证券任职。2002年加入东吴证券,历任副总经济师、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总裁助理、总经济师、副总裁等职。现任东吴基金公司副总裁兼任东吴期货董事长,另担任东吴创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

  “听说任少华已经进入东吴基金开始上班了。”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悉,任少华现在职位为东吴基金拟任总经理,已经经过董事会商议和批准,由于证监会还未批复,所以还未公告转正。一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基金公司流程,董事会批准后,证监会批复时间大约在20天,最晚9月14日左右发布公告。

  数据显示,除了在2005年和2006年每年仅发一只基金,2007年未发基金外,2008年至今东吴基金以每年两只基金的数据增长。

  然而东吴业绩却突遭横祸,今年一季度刚以重仓古井贡酒表现突出的东吴基金,最近业绩下滑剧烈。

  因涉嫌使用食用酒精勾兑白酒,古井贡酒近期被卷入风口浪尖,该股近两个月狂跌31.63%。东吴旗下5只基金共持有721.50万股,分别为东吴100、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东吴双动力、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和东吴新创业,持股市值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蒸发掉1.06亿元。

  东吴双动力持股最多,达到480.54万股,7月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14%,剩下4只除东吴新创业勉强达到正收益,为0.23%,其余都为负收益,东吴嘉禾优势精选混合、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分别持有古井贡酒148.25万股、74.95万股,持股市值已经缩水3200多万元,两只基金7月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54%、-7.40%。东吴100虽然仅持有古井贡酒1.07万股,但7月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却为-11.53%。

  然而,东吴并未停下发展的脚步。早些日子东吴跟记者聊天中表示取得了专户资格,将会尽快开展旗下专户业务。如今,东吴将计划付诸于行动,据悉,东吴已于近期联合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推出第一单专户业务东吴基金-民生私银鼎利1号,并已经募集成立。据介绍,该产品为债券型,专注于固定收益类投资。

  记者翻阅了东吴基金股东东吴证券2012年中报,发现今年上半年,东吴基金总资产达到2.11亿元,净资产1.84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453万元,利润总额1659万元,净利润1245万元,相较于去年一年基本变化不大。而在今年年中的排名中,东吴基金以115.53亿元的规模排在行业第44位。

  基金行业动荡

  “他的离职虽然一开始比较震惊,但是现在也觉得很正常,你看现在这个市场,离职的总经理有多少,只不过又多了他一个。”沪上一大型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

  今年年初至今,可谓是基金行业的又一个离职高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来共有15家基金公司总经理离职,其中不乏华夏、中银等大型公司,中小型基金公司变动尤为剧烈。近期来,汇丰晋信李选进、光大保德信傅德修等离职消息已经震惊了业内,早些日子基金圈一批任职时间较短的高管离职,让多名业内人士纷纷感慨如今基金行业开始变得浮躁。而如今,多名在基金行业多年的高管也卸任原有职位,因为各种原因去向各异,无疑给基金行业一个巨大的打击。

  徐建平不是第一个,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