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富国基金:四季度债券市场不缺机会

2012年10月08日09:29
来源:第一理财网
  三季度开始,债券市场出现了持续的调整,触发的因素是CPI见底回升、上半年获利盘浮盈较大、资金较前期相对紧张,以及债券市场供需失衡的预期。而近期美联储QE3的推出,推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同时推升了市场的通胀预期,债市震荡加剧,表现为利率债急剧调整,中低等级信用债企稳反弹。

  富国基金表示,从较长期限的宏观背景来看,中国经济增速下台阶已成事实。在总需求收缩的背景下,通胀或许会有季节性或政策性的反复,但趋势性大幅回升的上行风险不大。这样的经济运行状态,对债券市场来说,长期较为有利。特别是随着债券市场参与主体的越来越活跃,可投资品种逐渐丰富,未来债券并不缺少机会。

  信用产品:择时不如择券

  富国基金认为,信用债经过6月底以来约3个月的调整,信用债的票息价值已经显现,持有期收益率明显。四季度,富国基金认为择时不如择券,与其过早地预测政策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进行市场方向上的判断,倒不如进行个券甄别,先获取估值修复的收益。

  在其投研团队看来,信用产品中,城投债由于今年融资平台融资环境的改善,流动性风险也相对较小,可以优选其中估值风险较小的品种;产业债则要回避部分民营周期性行业的发债主体,严格进行个券的信用甄别。

  利率产品:金融债相对价值更高

  在美国推出QE3前后,市场对通胀预期的修正,以及对CPI数据4季度出现反弹的提前反映,使得利率品种,尤其是长端品种出现一定的调整。富国基金表示,目前 10 年期国债估值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5-7年政策性金融债品种收益率调整也已经相对充分,该品种相对长期国债而言具有更好的安全边际。

  而相比长端利率品种,未来短端利率尽管或有下降,但短期表现依旧受制,其核心在于目前政策低于预期,央行以短期逆回购替代降存准率调控货币市场,短期资金成本维持相对高位,对短期理财债券产品收益率构成一定支撑。富国基金认为目前疲软的经济和偏紧的货币政策,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矛盾,资金面在四季度或将较三季度改善,有望保持一个紧平衡偏松的格局。

  [网络编辑 子非鱼]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