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经理留职率榜单出炉 广发汇添富大成泰达宏利和华夏基金分列前五

2012年10月09日08:04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基金经理留职率评分前10的基金公司
基金经理留职率评分前10的基金公司

  黄小静

  日前,晨星(中国)发布了2012年二季度《中国公募基金公司综合量化评估报告》,在该榜单的单向排名中,综合考虑最近1、2、3年基金经理留职率的留职率评分中,广发、汇添富、大成、泰达宏利和华夏基金分

列前五名。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虽然榜单中成立时间较早、资产管理规模大的大型基金公司占据了显要位置,但比较亮眼的是泰达宏利跻身前五名,显示出基金经理留职率的高低和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并没有绝对的相关性。泰达宏利、新华基金(博客,微博)等一些重视投研文化和业绩导向的中、小型基金公司也有较佳表现。而基金经理留职率高的基金公司,长期投研业绩更加稳定。

  留职率70%

  根据晨星的报告,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最近3年基金经理的留职率达到70%,基金经理留职率评分达到87.61,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四,仅落后广发、汇添富和大成。

  泰达宏利投资总监刘青山向来低调,据熟悉他的人士透露,历史专业的他非常善于以史为鉴反省总结,如同他的投资风格朴实无华,但灵活稳妥。刘青山管理泰达宏利精选基金超过8年,是全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管理同只基金超过8年的基金经理。根据晨星的分类统计,截至9月27日,泰达宏利精选基金自设立以来总回报率为344.28%。泰达宏利投研团队的整体投资风格也是如此,始终踏踏实实的做研究,稳健不盲从,坚持投资成长股,保持了较高的留职率。

  长期业绩不俗

  泰达宏利成立于2002年,今年是这家公司成立满十年的年头。公司旗下基金经理团队平均在公司工作超过6年,平均每位基金经理管理一只基金3.68年,超过行业平均水平53%。

  较高的基金经理留职率,成就了泰达宏利旗下基金不俗的长期业绩。根据晨星分类排名,截至9月27日,在290只股票型基金中,泰达宏利红利先锋基金两年期业绩排名第3;在激进配置型基金中,泰达宏利价值优化行业系列成长、周期、稳定基金5年期业绩分别排名90只同类基金第2、20、15位;在标准混合型基金中,泰达宏利效率优选基金最近1年业绩排名同类76只基金第1,泰达宏利品质生活基金最近2年业绩排名同类可比68只基金中第2。

  今年以来,泰达宏利投研业绩厚积薄发,截至9月27日,泰达宏利旗下多只基金表现不俗,在市场下跌超过6%的环境下,共有12只基金取得了正收益。

  经验丰富且稳定的投研团队,是基金业绩及风格持续性的保障,这也是泰达宏利投资业绩在今年低迷的市场环境中能够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今年取得整体不错的业绩,主要原因是市场的格局与泰达宏利的投资风格较为契合,二季度基于对经济形势偏低迷,进入结构调整的阶段的判断,把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结合起来,在这个过程中,以选择成长股为主,排除绝大部分的周期性股票,主要在消费、科技和医药这三个大板块聚焦,因此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投研团队过硬

  某券商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表示,泰达宏利基金的投研团队风格严谨、勤奋,每位研究员写深度报告都要定期做模型并有量化考核,这样培养了研究员做研究的自主性,而不是借助于卖方的数据。通过这样“站桩似”的训练,整个投研团队练就了过硬的基本功。在全行业人事变动频繁的情况下,研究人员能够跳出各种利益的束缚与诱惑,踏实做研究,实属难得。此外,能够取得如此靓丽业绩,除了过硬的基本功外,也得益于整个投研团队前瞻性的判断和组织流程上的优化。

  泰达宏利投资部总经理梁辉将这些成功经验总结为三点:一是在组织上聚焦,对于未来一到三年看好的行业,在投研力量的配置上会聚焦和加强。二是在方法上提炼,在行业研究方面,每个行业都试图寻找更好的研究方法去分析行业和个股,在过程中不断积累了很多有效的研究方法并不断在实践中总结。举例来说,今年泰达宏利关注了消费电子的全球潮流,抓住了行业发展契机,在产业链中重点配置了像歌尔声学安洁科技等股票,在科技股投资上较为成功。三是在流程上总结提升,在每个环节中都做了适应于投资目标实现的相应配置,因此能够取得较为理想的业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