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信诚500B再跌停 距到点折算咫尺之遥

2012年11月29日02: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信诚500B再跌停 距到点折算咫尺之遥]
  ⊙记者 郭素 ○编辑 于勇

  又一只分级基金或将触发向下到点折算。继27日跌停后,昨日信诚500B再次巨量跌停,同时信诚500A继续上涨。分析人士指出,截至昨日收盘,中证500指数只要再下跌约2.3%,就将触发信诚500分级基金到点折算。而连续上涨后,信诚500A的套利空间或 已经不大。

  机构继续出逃信诚500B

  伴随近期股指大跌,信诚500B已经连续两个跌停。昨日,信诚500B再次跌停后市价创出0.305元的新低,同时成交量达到历史新高。

  “距离向下到点折算阀值越来越近是其下跌的重要原因。”招商证券基金分析师高昕炜指出,截至昨日收盘,只要中证500指数再下跌约2.3%,就将触发信诚500分级基金的折算。由于触发折算后B类将丧失高杠杆,溢价率也会随之走低,在此预期下信诚500B市价大幅波动。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仍需注意信诚500B继续下跌的风险。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王乐乐指出,目前来看,信诚500B由于其折算预期而导致的溢价收敛已经大部分完成;短期需要注意的是,伴随市场下跌和悲观预期,信诚500B的净值和市价也会在杠杆作用下加速下跌。数据显示,截至27日,信诚500B的杠杆率已经达到了3.38倍。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仍在继续出逃信诚500B。根据交易所信息,昨日信诚500B前五大买入席位净买入952万元,其中一机构席位净买入111万元。而前五大卖出席位净卖出2558万元,其中三机构席位净卖出1869万元。27日,两机构席位净卖出1456万元,无机构席位买入。

  同样站在“折算”风口浪尖的还有银华深证100分级基金。随着市场下跌,银华深证100离向下到点折算也越来越近,据测算,截至昨日收盘,只要母基金再下跌6.9%就将触发该基金折算。

  A类套利空间已不大

  一半冰水,一半火焰。与B类连续跌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信诚500A两天内涨幅达到约3.3%,轻松越过1元,而若从8月初算起,信诚500A四个月内市价涨幅高达20%。

  “有看空资金提前潜入,博取折算发生时A类的套利机会。”某基金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之前银华金利的“造富”效应,加上市场持续低迷,分级基金A类今年出现了一波逆市走牛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套利的逻辑大致类似于“分红”,即,折算后A类与B类净值双双归为1元,份额同比例调整。为保证份额配比和杠杆率不变,多余的A份额将按照净值折算为母基金份额,投资者可直接赎回兑现这部分收益。

  但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前期大涨后,信诚500A市价目前已经达到1.013元,分析人士认为套利空间已经不大。“据测算,信诚500A价格在1.029元左右将非常充分的包含其折算价值,而目前市价已经距此很近,套利空间已经不大。”华泰联合证券王乐乐如是表示。

  作者:⊙记者 郭素 ○编辑 于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