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信诚500B到点折算有惊无险

2012年12月05日09:34
来源:第一理财网
  信诚500B昨日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伴随昨日上午股指下跌,信诚500B净值一度跌至“到点折算”阀值下方,然而下午股指强势拉升,信诚500B净值与市价双升,上演了一幕“有惊无险”好戏。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的抢反弹行情以游资主导,机构态度相对谨慎。

  信诚500B神奇逆转

  距离向下到点折算“一步之遥”的信诚500B成功实现大逆转。昨日,中证500指数先抑后扬,开盘之后低开低走,机构测算,信诚500B的净值盘中一度跌至0.24元,已经触及0.25元的阀值。但有意思的是,昨日午后股指反弹,信诚500指数最后以1.25%的涨幅报收,而信诚500B的净值也随之回升,成功逃脱了向下到点折算。

  而伴随上述过程,信诚500B的市价也上演了逆转大戏,由盘中下跌约4%变为收盘上涨约7%。此外,同样是离阀值较近的银华锐进涨幅也达到6.67%。

  “昨日向下折算预期落空,同时股指强力反弹,信诚500B在高杠杆作用下市价大幅拉升。”某分析师向记者表示,由于越接近阀值,信诚500B的理论净值杠杆倍数就会越高,在此区间内若市场大幅反弹则对信诚500B十分有利。根据测算,截至12月3日,信诚500B的净值杠杆在3倍左右,而其初始杠杆仅为1.67倍。

  信诚500B何时折算仍需紧密跟踪股指走势。据测算,截至14日,信诚500B需母基金净值下跌1.55%才能触发折算。

  同时,伴随昨日股指上扬,杠杆基金出现大面积反弹。除信诚500B上涨6.99%外,泰达进取涨停,银华锐进上涨6.67%,申万进取上涨5.36%,泰信400B上涨4.96%,消费进取上涨4.35%。

  抢反弹行情游资主导

  有分析人士表示,经过前期下跌后,目前信诚500B的溢价率已经基本反映了向下折算预期,对于抢反弹的资金较为有利。

  “据测算,信诚500B折算后溢价率会在6%-10%,截至13日,信诚500B溢价率约为7%,已基本反映折算溢价下跌风险,同时其杠杆率较具吸引力,因此博反弹资金敢于大肆建仓博取反弹。”一位分析人士指出,但其进一步补充道,这前提是要看好股指反弹。

  不过,昨日的反弹行情中机构仍然相对谨慎。根据深交所披露的龙虎榜数据,信诚500B前五大买入席位共计净买入676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共计卖出1313万元,均来自于营业部席位,无一机构参与。而在此前27日和28日的大跌中,机构席位也以净卖出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信诚500A经过前期上涨后昨日回调0.2%,同时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分析师普遍认为目前信诚500A已无套利空间。

  申银万国报告指出,估计折算后信诚500A的价格约为0.90-0.91元,对应折价率9%-10%。按照上周五1.018元的价格计算,在不考虑交易费用和折算后持有母基金2天的敞口风险下,对应非年化收益率为1.08%至1.33%。此价格已充分包含折算预期,交易性投资者可择机卖出。

  [网络编辑 子非鱼]

  作者:郭素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