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杨玲:私募在投资上要有自己独特优势

2013年03月04日11:42
来源:搜狐基金

  3月1日,由国金证券和上海证券报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私募基金年会暨年度中国最佳私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以下为北京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策略师杨玲在参与圆桌对话时发言实录。

  主持人: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题板,下面请接受考试。第一道题,对私

募基金业发展的反思?我建议答题不要超过10个字。前些年长江、光华都有综合EMBA班,这两年我们看到上海交大率先做了五期金融EMBA方向,五道口从去年9月份做了一期,我现在建议他们做一个一期的私募EMBA班,绝对会有非常好的市场。给大家亮一下题板。

  杨玲:我写的是“专注成就卓越”,其实中间的成就是动词,不是并列的两个名词。因为我们做了大概有6年的私募,相当于是最早一批,另外我们在做私募之前,其实也研究了一下国外对冲基金的一些情况,事实上现在有很多反复在问我们,觉得公募和私募有什么区别,大家都问你的投向上有多大的区别,有多大的优势?比如说大家现在热衷于问跨市场套利等等,事实上我个人认为,就像你刚才问的问题,这么多年来私募最重要的还是专注于每一家自己独特的投资优势。因为它收取业绩报酬的,肯定投资上要带给客户一些超额贡献才能生存,否则长期来看业绩平平,又多收了业绩报酬,如果按照末位淘汰制的话,日子肯定会不太好过。所以,最终慢慢成为行业主体的这一批公司,一定在投资上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这跟公募不同,公募很重要是产品线,完成客户多样化的投资需求。我觉得私募过去这几年是这样,未来发展方向也会往这个方向来发展,每一家自己独特的优势和相对鲜明化的投资风格,我觉得可能是未来私募发展的一个方向,也是过去几年来我看到了慢慢形成的这一些趋势。我觉得未来包括过去都是这样,专注于自己的投资优势,才最终有可能成为一家好的公司。

  主持人:在整个大的盘子里,每一家私募企业或者公司要把自己核心的竞争力和核心优势体现出来,才在未来有一己生存空间?

  杨玲:对,你的优势发生改变了,这时候很难说是你不断的出产品线来挖掘新优势,而是既有优势在这一背景下才能走得更好。

  主持人:你觉得私募行业这么多年,只有差异化把自己优势突出出来的才活着,其他的都消失了?

  杨玲:因为你要收20的业绩报酬,意味着你一定要超越行业平均水平,而且是稳定的超越才行。

  主持人:第二道题2013年在创新的方面,无论是公司架构、管理、创新产品和投资理念上有哪些新的想法?今天的几道题我们现场的嘉宾可以思考一下。我们今天还有一个环节要讨论量化投资,似乎从前年开始对冲和量化投资讨论比较多,但是到今年为止是不是哪家企业在这方面有更多的理论体系建设和更多的思考,好像不是很多。在未来我们是专注于自下而上的研究,从个股上挖掘机会,还是把量化投资、对冲,把更多金融的工具纳入到私募基金发展的过程中,而且这样一个过程我们在人才的储备,营销体系建设和IT后台建设等各个方面可能还要有一些更多的思考或者我们有更多的想法要涌现出来,今天通过四家公司的老总,看看他们的思考是什么?

  主持人:杨玲写的是发挥既有投资优势,延展绝对回报领域的产品线。

  杨玲:我们有一个思考,你的产品创新是产品开发人员做的事还是整个投资团队做的事。同样一个产品,比如说股票型产品有做得非常好的,当然也有做得非常不好的。所以,我们关注的和推出的一个新产品,一定是经过内部论证有信心把它做到拔尖。

  主持人:投研团队先论证?

  杨玲:对,我们产品组主要是研究客户需求和市场需求,投研研究新的投资工具,包括风险设计配比,但最终是大家合作,你要站在你既有的投资优势上,去推出你的产品线的延伸。所以,我们在2013年一季度就推出了新产品,当然了,规模上我们做了一些限定,当然也很受市场欢迎,很快就销完了。实际上,我在既有的绝对回报领域里,我在向上推出了完全保本的一个产品,再往下把我的风险承受的范围大一些,但仍然还在绝对回报的领域中,我做了产品线的延伸。在满足客户投资需求方面非常适应,所以我们半个小时就销完了。

  主持人:具体是什么产品?不能在这儿说了,是吧?

  杨玲:可以。我们实际上做了一种设计,三年期的一个产品,分两个端,都是三年到期,中间是没有流动性的,但是对于银行期的客户来讲,大概每年年化10%左右的收益,我们经过测算应该有把握达到,另外一个就是风险程度高的这类客户,有一定风险,但三年收益大概在100%左右,就是这样一个产品线。我们中间的论证点,看似不稀奇的创新点就在于我放弃流动性,我要保证它的三年期。但是就是这一点,这不是产品组开发出来的,但是我们投资经过论证,三年基本上是可以做到的。所以,就我们来讲并不是想推出一个新奇的东西,而是推出一个能够很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同时我们有把握做到的,这是我们的关注点。

  主持人:相当于是一个保底产品?

  杨玲:实现概率非常大,但是不做这样的承诺,但肯定有一些保本概念。

  主持人:所以还是在专注绝对回报情况下的创新。

  杨玲: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