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泰达宏利缪钧伟离职 基金业高管离职大戏开演

2013年03月21日02:50
来源:中金在线网
原标题 [基金业“例行”年度高管离职大戏开演]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海燕)昨日,泰达宏利称,其总经理缪钧伟因个人原因离职,这是今年首例基金公司高管离职。分析称,他的离职很可能仅仅只是今年基金业高管离职的一个开始,历年的三四月,基金业都曾掀起新一轮的高层管理人事变动潮。

  昨日,泰达宏利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总经理缪钧伟已任期届满,因个人原因申请离职,目前泰达宏利总经理一职由刘青山接任。

  其实比起缪钧伟“会里人”的背景,刘青山似乎更有实战经验。相关资料显示,缪钧伟在供职于公募基金之前,在1998年10月至2003年2月期间曾担任证监会基金部副处长。而刘青山曾经参与了华夏基金与泰达宏利基金的组建,并历任泰达宏利基金经理、投资总监等职务。

  关于缪钧伟离职后的去向,市场消息称,他或将离开公募基金,转投券商。巧合的是,就在缪钧伟离职的同一天,该公司一名基金经理也离职了。公告显示,泰达宏利品质生活基金基金经理梁辉因工作安排也离任了。

  事实上,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近期基金公司董事会的密集召开,基金业的人事震荡或许才刚刚开始。“基金公司的股东们大多数只要求利润,这与一些总经理的理念有很大冲突,不排除一些基金公司高管因受不了压力而出走的可能性。而且一年一度的董事会不免也会涉及一些人事变动,其中高管的离职最能让一家公司产生人事震荡。”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

  除此之外,经济层面的因素也是引发离职潮的重要因素。该分析师称,“目前不少基金公司年终奖或已经发放完毕,一些想要另寻发展的基金经理或员工,应该都会选择在此时离职”。该分析师还透露,目前国内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可能正面临着一场较大的人事地震,将涉及多名高管和基金经理离职。

  作者:肖海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