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看市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亚洲巴菲特”:从500万到93亿 从来不买蓝筹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江家岱

  打造“非官方银行”

  2007年,惠理基金突然宣布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成为香港、乃至亚洲唯一的上市基金公司。

  “一家名为J. H. Whitneyg的美国PE当时持有惠理基金25%的股权,他们想要退出,于是我们被迫上市了。”谢清海承认当年上市实属巧合,但他很快发现,上市所带来的品牌效应抵消了准备财报的麻烦。

  “商业银行积累了太多存款,我的目标是把惠理基金打造成‘非官方银行’,吸引多余存款,用价值投资为存款人提供低风险的高回报投资。上市为惠理获得了公众的信任,吸纳存款便顺理成章了。”

  根据晨星五月底公布的最新排名,惠理基金以3.2亿美元的单季度基金销售额名列香港十大资产管理公司,超越了汇丰、东亚、法巴等传统银行。

  下一步,惠理将目光瞄准了方兴未艾的跨境理财市场。

  谢伟明表示,公司申请的RQFII资格及额度预计很快能获批,纯股票基金和价值A股ETF将为境外投资者提供差异化的产品,运用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挖掘潜力股。今年,惠理推出了首只QDII产品,目前与前海管理局的谈判也进展顺利,筹划在前海特区成立资产管理分公司。

  尽管已年近花甲,谢清海仍不言退休。“作为上市公司,我已为公司预留了接班计划,但肯定不是现在。在我心目中,随着人民币资本项目的开放,亚洲会涌现5到10家规模类似富达、邓普顿的超级巨头,惠理必将名列其中。”

[上一页] [1] [2] [3]
fund.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3-07/10/content_70532.htm?div=-1 report 3103 “亚洲巴菲特”谢清海谢清海本报记者江家岱香港报道夏天是金融才俊的传统假期,当其他基金经理沐浴在加勒比海阳光下时,59岁的谢清海选择留守香港中环,每天查阅多达上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