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风格市杠杆股基命运迥异 商品资源类命悬一线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洞宇

  今年以来,A股以成长股行情为主导,强周期股表现低迷。杠杆股基与跟踪标的走向紧密相关,也随行情的演变发生了风格分化,商品资源类品种命悬一线,逼近下拆阀值,而成长股指数品种则表现抢眼。

  鉴于此,基金公司在创新的同时也更多考虑产

品的长期机会。近期就有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分级股基正在发行,以期把握低估值蓝筹股的抄底机会。此外,多空分级基金、QDII分级基金也在上报之中,分级基金正往多元化的方向“扩军”。

  杠杆股基风格分化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8日,在现有的33只被动型杠杆股基中,仅有3只产品单位净值在1元以上。跟踪中证创业成长指数的万家中证创业成长B净值为1.1245元,是目前所有产品中净值最高的被动型杠杆股基。易方达中小板指数B、诺安中证创业成长进取净值也在1元以上。中证创业成长指数成份股由创业板、中小板及部分主板市场上市的具备创业和高成长特征的100只股票组成,今年最高涨幅达28.53%,中小板指数今年最高涨幅为22.70%,但均不及创业板指数表现。

  另一方面,目前有4只杠杆股基净值在0.4元以下,在高杠杆作用下净值逐步逼近向下折算阀值0.25元。其中银华鑫瑞7月8日净值为0.311元,鹏华资源B7月8日净值为0.329元,这两只基金均在近期发布了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另据海通证券数据统计,银华鑫瑞7月8日实际杠杆为3.21倍,鹏华资源B7月8日杠杆为4.13倍,倘若资源股进一步走弱,很可能促使这两只基金触发下拆阀值,溢价持有杠杆股基的二级市场参与者就会在折算后出现损失。

  新产品注重应运而生

  在创业板指数飙涨之时,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公司曾筹备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但并没有上报,机会就此被扼杀在摇篮之中。分级股基基本上就在券商渠道发行,股民对标的资产投资机会的认可程度极大影响了分级股基的规模。规模太小,分级股基上市后交易量、流动性就会受到制约。因此,分级股基除了要选择合适的跟踪标的,还需有较好的诞生机遇。如目前份额最大的杠杆股基银华锐进在2010年6月上市后,虽然经历了一个月的下跌,但随后迎来了一轮大级别的反弹,最大涨幅超过120%,其反弹利器的作用也逐渐受到投资者认可,成为二级市场上无论交易量还是流动性都称得上最好的杠杆股基。

  目前,创业板指数市盈率已经超过40倍,而沪深300指数在8倍左右。某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表示,现在推出创业板指数分级股基虽然有可能受到市场追高热情追捧,但投资风险也非常大,不如寻找一些低估值、存在反弹机会、具备长期价值的指数进行覆盖,更有利于分级股基的发展。本月,招商沪深300高贝塔指数分级、国金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正在发行,即意在抄底蓝筹股。

  虽然暂无创业板指数产品,但今年分级股基产品仍在向着多元化方向迈进。国泰国证房地产、建信央视财经等分级基金相继成立,以及上报之中的多空分级基金、分级QDII基金等,都将为A股市场提供具有稀缺性的杠杆工具,覆盖更多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30710/n381191734.shtml report 1877 □本报记者郑洞宇今年以来,A股以成长股行情为主导,强周期股表现低迷。杠杆股基与跟踪标的走向紧密相关,也随行情的演变发生了风格分化,商品资源类品种命悬一线,逼近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