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宗交易火爆 QFII斥资逾9亿元横扫15只蓝筹股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8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在2000点至2100点间展开了拉锯战,在大盘震荡整理面临方向选择之际,QFII凭其出色的行业判断能力和独特的国际化视野,在投资关键节点上往往能踏准节奏,备受市场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QFII经常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吸筹,以

降低对二级市场股价的冲击并躲避市场的追踪,但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梳理发现,8月份以来截至昨日,A股通过大宗交易市场交易金额高达166.91亿元,日均交易额7.95亿元,同比略增1.27%,其中素有“QFII大本营”之称的中信证券总部、海通证券国际部、申银万国证券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等5家机构共计在大宗交易市场累计买入额达12.05亿元,成交量约为0.96亿股。

  进一步看,上述5家“QFII大本营”8月份以来在大宗交易平台共计买入19只个股,除乐普医疗天壕节能创业板股票海康威视华峰氨纶为中小板股票外,其余15只个股均为上海主板股票。从行业分布来看,这19只个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金融服务、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化工等行业。

  具体来看,这5家机构共计斥资约9.3亿元买入上述15只上海蓝筹股。其中,买入额排名前五的个股为:上柴股份(33175.68万元)、贵州茅台(12061.58万元)、上海辅仁(9879.06万元)、中国平安(9762.91万元)和长征电气(5268万元)。8月6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以每股14.01元的价格在大宗交易市场买入上柴股份2368万股,该股票前一交易日价格为14.91元,折价率6.04%;8月14日,海通证券国际部以每股178.69元的价格在大宗交易市场买入贵州茅台67.50万股,该股票前一交易日价格为179.95元,折价率0.7%;8月26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以每股13.74元的价格买入上海辅仁719万股,该股票前一交易日价格为15.27元,折价率10%;8月14日,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以每股34.88元的价格买入中国平安279.90万股,该股票前一交易日价格为34.83元,溢价率0.14%;8月5日,中信证券总部以每股8.78元的价格买入长征电气600万股,该股票前一交易日价格为9.76元,折价率为10%。

  从市场表现来看,8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在上述15只蓝筹股中,有11只个股月内累计实现上涨,占比73.33%,其中有4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超10%,这4只个股分别为,和邦股份(42.23%)、广日股份(20.34%)、梅花集团(15.85%)、和大秦铁路(13.06%)。

  从业绩表现来看,在上述15家公司中,有13家公司已披露2013年中期业绩,其中有10家公司2013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为76.92%,值得一提的是,有4家公司2013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在30%以上,分别为,广日股份(90.27%)、中国人寿(68.12%)、上海辅仁(46.79%)和海通证券(31.59%)。

fund.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08/30/content_374561.htm report 3906 本报见习记者乔川川8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在2000点至2100点间展开了拉锯战,在大盘震荡整理面临方向选择之际,QFII凭其出色的行业判断能力和独特的国际化视野,
(责任编辑:马德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