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1月超七成私募产品实现正收益 平均收益2.65%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殷鹏

  前周(11月25日至11月29日)市场延续改革行情下的上涨趋势,在优先股发行放开、险资股权投资比提升、海外资金入场等传言的刺激下,出现大幅上涨,尤其是成长股更为活跃。11月行情已正式收官,全月上证综指上涨3.68%,沪深300上涨2.75%,创业板

数大涨10.62%,收复10月失地。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191只,11月平均收益率为2.65%,实现小幅上涨,略跑输大盘指数。从表现来看,11月实现正收益的产品共有870只,占比73.4%。

  目前来看,11月表现最好的是陕国投·龙鼎3号,收益率为21.99%,其次是中融信托·龙赢一号,收益率为21.77%,排名第三的是东莞信托·汇信华安3号,收益率为18.95%。同期表现较好的还有数君投资、康庄资产、中睿合银、西域投资等。表现较差的产品,比如跌幅超过10%的产品有8只,其中尚雅投资的4个产品亏损都在10%以上,还有长安信托·鼎泰岩1期,中融信托·融兴进取等。

  展望12月收官行情,私募一改常态,表现相对乐观,基金经理对12月市场趋势信心较11月大幅上升,在具体操作上也倾向于积极提高仓位。证监会关于IPO重启的政策,引发了上周一创业板指大跌,下跌幅度和涉及股票创出历史最高。多数私募认为,短期来看IPO重启是扩容利空,对于A股市场构成一定压力,近期资金或急于抽身,特别对创业板具有一定的负面冲击。但长期而言,IPO完善了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有利于证券市场优胜劣汰,此举为股票市场的重大利好,券商板块将长期受益。中国股市依然保持向好预期,该政策利于股市长期稳定发展,树立价值投资理念。

  12月6日企业年金税收优惠政策公布,星石投资认为,短期来看,该政策对大盘利好程度相对有限,对保险股有小幅利好。目前国内企业年金并不普及,估计约为4800亿元,尤其是商业补充养老保险普及率更低。目前年金的主要投向是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权益类资产占比很低。所以短期内股票市场的增量资金并不会立竿见影。对保险行业而言,税收优惠政策有利于消费者主动寻求养老保险。但从长期来看,蓝筹股的估值中枢将逐步上移。

  养老体系有三大层次: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缴费的商业补充养老保险。我国目前以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为主,占比80%以上,使得社保压力巨大。为分散压力,将压力分散至企业和个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已经提出了相关方向。本次政策出台的速度之快,超乎市场预期。星石预期,这次政策的出台仅仅是个开始,后续还会陆续出台推进养老改革的相关政策。关于企业年金和商业补充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的放开,带来的红利空间巨大。年金等长期投资者倾向稳定增长、积极分红的股票,所以低估值蓝筹股的估值中枢将逐步上移。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上周共有9只新产品成立,其中有5只非结构化产品、4只结构化产品;从产品投资策略来看,股票多头策略产品有3只、债券策略4只、定向增发1只、市场中性1只。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31209/n391468005.shtml report 2903 □本报记者殷鹏前周(11月25日至11月29日)市场延续改革行情下的上涨趋势,在优先股发行放开、险资股权投资比提升、海外资金入场等传言的刺激下,出现大幅上涨,尤
(责任编辑:马德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