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2 > 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马庆泉:创新是金融发展的动力

来源:搜狐基金

  3月27日,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暨资产管理高层论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创新、融合、普惠金融”,搜狐基金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

  以下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执行主编马庆泉的致辞。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执行主编马庆泉 

  马庆泉:

  今天上午的第二阶段的会议由我来主持,在演讲开始之前,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会议的主题。今天会议的主题是“创新、融合、普惠金融”,应该说前面两个词都是简略的,我们想创新、融合和普惠是当今发展阶段金融的本质。可以说今天的会议叫做创新金融、融合金融、普惠金融,这是今天会议完整的主题词。

  从普惠金融说起,十八大提出普惠金融的含义,可以有不同的解读。我个人理解包含两个方面的含义,首先要普惠于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而不仅仅像过去一个阶段那样,专门针对普惠大中型的国有企业。第二个含义,它应该是社会大众普遍受到金融发展利益普惠社会,这就是普惠金融的真正含义。普惠金融应该是我们金融发展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有动力,有手段,创新是金融发展的动力,什么叫创新,刚才几个嘉宾在演讲中都讲的比较全面,我的理解它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在金融领域本身,包括产品、渠道、技术、手段的创新,同时包含监管模式的创新,最重要的无论从监管层或者是从企业界、从业人员来讲,它包含着金融观念的突破和创新,这是更重要的创新,这个创新包含着三个方面的创新,应该是金融发展的动力。

  融合金融,融合应该是我们实现普惠金融的一种工具和手段,刚才汤主任在演讲的时候已经很好的阐述了融合的含义,融合这个概念包含的含义是非常广泛的概念。它不仅包含了金融各个子领域的融合,金融、证券、保险、银行、信托各个领域的融合,也包含境内外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的融合。同时最近一个时期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还有一个金融的发展与最新的科技成果、科技发展的融合,这应该是融合的根本含义。

  普惠金融,是中国金融发展的目标,创新金融是中国金融发展的动力。融合金融是中国金融发展的工具和手段,这次我们反复讨论的定下来这次会议的主题。

  我们从普惠金融开始,首先我们请美国普信集团总裁林羿先生给我们介绍美国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做法,希望我们在座的能够从林羿先生的演讲中吸收到有益的信息,能够有所借鉴和启发,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林羿先生给我们做报告,感谢林羿先生能够光临今天的盛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327/n397305733.shtml report 1799 3月27日,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暨资产管理高层论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创新、融合、普惠金融”,搜狐基金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