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专题2 > 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邱华创:创新和风险管理无所不在

来源:搜狐基金

  3月27日,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暨资产管理高层论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创新、融合、普惠金融”,搜狐基金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

 

  以下为第一金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华创在论坛上的发言实录:

  邱华创:

  今天有那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单位,刚才主持人对我也进行了介绍,这里我简单的分享一下这几年的经验。

  其实今天的主题是资产管理的创新和风险管理,我用十个字来介绍一下我的心得,不管是创新或者是风险管理,一个是拿不掉、添不满、无所不在。

  创新在不同的机构和不同的战略层次里面总是会存在的,它绝对是拿不掉的。创新跟风险是永远都没有办法添满的,所以它永远都是一个添不满的状况。无所不在的原因是因为其实我们从过去这几年来看,无论是1997年或者是98年的金融风暴或者是2003年的非典风暴,其实包括最近几年所谓金融海啸,包括欧洲,我们看无所不在分成不同的层级,我们看到原来是财政风险失控,银行的流动性出了问题,即便是这样的层级,如果没有做好风险防控,也是会发生风险的。

  从美国的例子来看,包括合作的进银行都受到牵引,产业的风险最后影响到接近是美国财政跟货币政策的风险,这个部分举个例子来看都是这种状况。

  离我们比较近的,我自己从境外的角度来看,包括今天与会的很多人都谈到有关于去年开始的钱荒,包括最近一段时间信用风险,包括影子银行。其实从境外的角度来看,最近的整顿或者是用不同的方式来管理基金市场,我自己感觉这些都是正面的。正面的理由是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已经越来越大了,在这么大的经济体里面,其实总是要有人开始的。

  比如说作为钱荒这件事情,总是要有开始告诉市场资金是有成本的,像去年短暂性的钱荒,事实上在银行体系里面,这些风险是必须要被管理的,而且这些风险是必须要可以看到的。我们看到影子银行或者是最近的一些企业,如果一个人要改变体质,连脸上的青春痘都不敢拿到,我觉得这是不行的。

  过去我们的工作,我自己对中国未来的经济或者是金融的发展是很有信心的,因为我觉得这些毕竟都是过渡期。

  不管是基金管理、信托、保险,我们实际上不管未来怎么开放,我们都不要忘了,我们当初以很少的资本来管理别人的钱。我们从政府到企业,客户沟通、客户的风险评价,甚至于到投资流程,包括最近大陆市场上讲的银行利率的自由化,保险商品定价的自由化。

  我觉得未来越自由化的过程里面,风险会越来越大。而且一定会被大家越来越重视,今天的时间非常有限,资讯无限,时间有限,我就跟大家报告这些,谢谢。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327/n397334341.shtml report 1904 3月27日,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暨资产管理高层论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创新、融合、普惠金融”,搜狐基金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第一金证券投资信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