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张弢:看好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方向

来源:搜狐基金

  2014年的价值增长会不会延续去年的板块?

  张弢:

  我先讲一下背景,第一,我觉得可能先要看经济大的一个脉络,要看整个大的经济背景,相对它是一个不断的下台阶,其它这些因素,无论是技术,还是基础支持或者是等等其他方面,像大部分行业,以前我们整个经济

是以投资为比较大的驱动力,所以在整个经济下台阶的过程中会发现,大体都表现的不是非常高,所以这是整个大的经济背景,但是从这个背景来看,当情况发生的时候,往往是一些主力的新经济和行业能够表现比较好,这些行业并不是主要靠政府去弄,所以一般来说,这几年中国都是这样的阶段,所以可能过去这种表现,或者也会在未来延续,我们就会看到传统的公司只有一些阶段性的表现,这些表现可能是来源于一些产能的出现,但是以其他一些非资本作为主要的行业,或者一些新的经济体或者是新的一些行业,这些还是有机会的。

  2014年基金投资当中市场的风险点在哪里?

  张弢:

  我们每一年都要问自己一个问题,就是今年我们最不能看破的风险在哪里,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来自宏观方面,宏观方面是跟资金有关,一个是汇率,一个是利率,我们看无风险的利率上涨对整个资产行业都产生了巨大的压力,那么这个会不会成为长期化的趋势,我觉得这个是值得于思考的。第二个是来自于汇率,我们知道前期的汇率出现一个比较大的波动,如果汇率持续下行,有可能也会引发对资产价格有一个巨大的拉动,这可能是宏观方面巨大的风险。在微观层面,我们是长期关注这方面的投资,最大的风险,我们看中的成长型企业,他的业绩不是很大,这是我们看到的风险。

  2014年度未来的主题在哪里?

  张弢:

  我自己比较看好三个方向,一个是移动互联网,一个是新能源汽车,还有一个是农业,移动互联网是通过原有的体制挖掘的红利,比如说劳动力比较便宜,然后汇率综合。我发现,很多行业都会有产能过剩的情况,大家都在讲去一些产能才能有比较好的效果,但是有移动互联网的这些行业好像都有一个很好的效果。我这里做了一个对比,像比较高端金融的这些人的工资水平都是差不多的,差异不是特别大,但是你发现低端的人差异性特别大,就是社会整个门槛比较高,所以低端的生产力能力不足,而移动互联网相当于把中国低端的劳动力给挖掘了。大量的低端劳动力价值在互联网充分挖掘,包括创业,以前去创业要有一个门店,现在在淘宝开一个小店,这是具有社会价值的,所以这个领域是比较看好的东西。第二块是能源汽车,这个比较简单,第一个是消费比较高,第二个是经过几年的积累,基础也比较好,第三个也有催化的点,大家重新对新能源车的认识发生了变化。第三块就是农业,从国家政策的力度来看,反复的强调和一些手段来看,大方向上看,应该是有利于这些农业财富的增加,一个是财产性的收入,比如土地这些,另外是比如农产品的价格,所以我觉得农业这块也比较看好。

  怎么去选择投资标的?

  张弢:

  是这样的,首先有一个前提,现在绝大部分的行业,行业的好与坏,就是决定了这个行业这个公司的百分之七八十的好与坏,这个是最重要的。另外,可能不同的行业,个股的差异是不一样的,比如说银行这个行业,可能你精挑细选,很多里头带来的超额收益,很多行业比如说互联网行业可能好的与坏的,还是有一些差别的。第二点,当你选择了某一行业,而且这一行业的公司确实能够挑选出独特的差异,看公司,我觉得这里面也是有相似的,从我自己看,一就是看领导人的力度有多大,领导人是最关键,大部分公司竞争的行业,公司能走多远,关键是带头人有什么样的眼界,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看这个公司历史上的财务报表能够得出什么样的结果,看公司的三个月的业绩,就能直接看出这个公司靠什么挣钱。第三点具体细节来讲,我会更加注重资产负债表的健康度,大概是这三个。估值本身是孕育了投资人的标的,能够成长多久,能够成长多快的差异,所以有些人在这个估值上,比如说互联网的估值上会继续买互联网,原因是他自己看得更远和更高,但是我自己对这个行业认识,我觉得从整体行业的角度,它未来有多高,需要长时间的观察。

  您的基金公司投资的规模都比较大,这样的话对你们的成长股会不会带来一些影响?

  张弢:

  规模对基金经理的管理确实有一定的限制,可能会影响一定的业绩,如果说你宏观的方向把握对的话,还是能够有投资标的供你去选择,所以目前来看,这个阶段整个规模还不是显著影响。

  有什么样的建议对投资者?

  张弢:

  相信评级机构,因为现在有很多评级机构,第二个最重要的,因为假设现在是多大的点,比如说三千点,你回过去看,两三年前同样的点位,如果我没有做,我相信很多投资者都有这样的情况,发现大盘都是一样的,或者是基金的点数都一样,但是百分之七八十的基金持有人都是亏欠的,我们公司在2007年的时候,五六千点的时候,发了一个基金,那时候大家都抢着,都不用做宣传,而且还是要比例配售的,但是后来在一千多点的时候,卖不出去。我觉得同样的原因,这个钱投资出去,如果你让他主动选择,这是基于人性,就是大家都兴奋的时候都会去投资这个基金,所以其实最客观最冷静的做法,应该你挑几个优秀的基金去做。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40328/n397375885.shtml report 3564 2014年的价值增长会不会延续去年的板块?张弢:我先讲一下背景,第一,我觉得可能先要看经济大的一个脉络,要看整个大的经济背景,相对它是一个不断的下台阶,其它这些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