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A股疲弱 分级基金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飙升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近期伴随流动性趋于宽松,互联网理财基金收益集体下滑。与之相反,分级基金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飙升,相对于“宝宝”们凸显优势。

  近期,市场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即将进入向下折算,多空博弈迅速升温。在A股市场下跌时,基金赚钱效应难显,而分级基金却让看空的投资者 获利。华泰证券基金分析师王乐乐对南都记者分析称,向下折算预期出现时,低风险端的分级基金将成为受益者。

  市场下跌仍获利

  近一个月以来,市场大幅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近100点,重挫4.27%,今年以来下跌8.95%。在市场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叠加资金杠杆的股票分级B基金净值加速下滑,杠杆比例持续攀升,部分基金净值再度接近0 .25元的不定期折算触发值,分级基金多空博弈迅速升温。

  多数分级基金A类份额具有向下不定期机制。B类份额净值达到某一阀值时,A类份额净值高于B类份额净值部分折算为母基金,剩余部分净值归1元,份额同比例调整。

  分级基金A类份额交易价格低于其净值,在向下不定期折算之后,A类份额大部分净值折算母基金,投资者可以按照净值赎回这部分母基金,因此在向下不定期折算前买入A类份额的投资者就能享受到折价消除带来的超额收益,而且A类份额折价率越高,向下不定期折算超额收益就越高。

  从历史来看,分级基金A类份额总共发生了三次向下不定期折算,这三次A类份额均实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涨幅和A类份额的折价率有关,例如银华金利在2012年9月4日不定期折算前1个月价格上涨了7.62%;鹏华资源A在不定期折算的一个月价格涨幅为4.22%。

  银华稳进

  今年上涨超10%

  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是目前深交所市场合计规模最大的一对分级基金。深交所信息显示,截至5月19日,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份额分别达123.62亿份,按照昨日单位净值计算,合计净值规模达到158亿元,是唯一一只规模超百亿的分级基金,银华锐进和银华稳进也是目前成交量最大的分级基金。

  目前银华稳进距离向下不定期折算相对较近,截至5月19日,银华锐进单位净值跌至0 .256元,距离向下折算阈值只有2.334%的跌幅。

  向下折算预期出现时,低风险端的银华稳进投资者将成为受益者。逐利资金将在场内直接买进银华稳进,不断推高稳进的价格,或者通过申购银华100基础份额后拆分成银华锐进和稳进,并抛售也导致分级基金份额不断增长。

  今年1月20日以来,银华稳进累计涨幅达到10 .58%,而锐进和稳进的份额也不断增长,5月以来已经超过10亿资金流入。

  [投资提示]

  警惕银华锐进风险

  银华锐进昨日溢价率达到30 .47%,过去五个交易日的平均溢价率约为30 .38%。

  上海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分析师称,在目前市场的环境之下,银华稳进和银华锐进的风险收益并不对称,银华锐进如果进行不定期折算,损失将达到20%左右,而且在经历下跌之后即使市场反弹,银华锐进的涨幅杠杆也只在1.8倍左右,银华锐进的风险值得投资者警惕。

  “对于折价交易的A类份额,在向下不定期折算后,银华稳进的预期收益是3.5%左右。”王乐乐称,但如果市场反弹的话,银华稳进的不定期折算预期也会落空,银华稳进也面临着价格回调。按照普通A类份额6.8%左右的隐含收益率计算,如果市场大幅反弹回升,银华稳进价格存在4.5%左右的回调。

  “一旦深证100指数回升,银华锐进触发下折预期消失,银华稳进也会回调,为对冲这种风险,可以同时配置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 T F )进行对冲。”王乐乐建议称,组合投资,就可起到“防御+进攻”的效果。

  王乐乐分析补充称,按照40%银华稳进+60%易方达深证100E T F来进行组合投资。如果深证100指数下跌1.31%左右,该组合可以获得0 .614%的收益;如果深证100指数反弹回10%,该组合能获得4.2%的收益。

  部分公募基金人士对南都记者称,预计后市沪指将在2000点上下震荡,并可能再次下破2000点。事实上,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持续低迷,银华锐进的参考净值屡次接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阀值,虽然这次暂逃一劫,但大盘行情能否就此走出低迷,是银华锐进最终命运的决定性因素。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tzjj/jjdt/201405/t20140521_4396483.html report 3159 近期伴随流动性趋于宽松,互联网理财基金收益集体下滑。与之相反,分级基金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飙升,相对于“宝宝”们凸显优势。近期,市场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即将进入向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