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投资主题型场内基金正当时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薇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3787.88点,上涨24.57点,周上涨幅度为0.65%。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135.91点,上涨19.63点,周上涨幅度为0.38%。

  场内基金整体止跌

  上周超五成基金周收盘价格上涨,平均价格涨跌幅为0.16%。以国内股票ETF主导的沪市上市基金平均周价格涨幅达0.78%,显著超过深市上市基金平均0.05%的周价格涨幅。从各类上市基金比较来看,超七成ETF基金周价格收涨,整体平均周价格涨幅达0.73%。其中,消费等主题策略类标的ETF表现突出。

  从投资标的类型来看,上周A股市场回暖,国内股票指数标的ETF价格表现与交易规模双双上扬。77只国内股票ETF平均周价格涨幅达0.9%,周累计成交金额总计为127.3亿元,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周成交金额分别为46.8亿元、20.6亿元和13.1亿元。市场风格转换再现,创业板标的ETF和中小板标的ETF周平均价格跌幅分别为-2.47%和-1.37%,年内收益差异再度回落。

  创新场内基金上周平均价格下跌了-0.1%。从运作形式来看,149只分级子基金平均周价格跌幅为-0.04%,而22只主代码平均周价格跌幅则达-0.45%。

  LOF基金方面,上周整体平均价格涨幅达0.14%。LOF基金上周累计成交金额总计为1.8亿元,市场整体流动性有所提升。其中打新主题品种市场热度较高。从投资类型来看,股票LOF、债券LOF平均价格涨幅分别为0.43%、0.28%,而混合基金、QDII基金等类型均有不同程度下跌。从投资策略比较来看,指数LOF平均价格涨幅为0.61%,显著高于主动投资LOF平均价格表现。

  上周,仅有四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价格上涨,传统封闭式基金周平均价格跌幅-0.12%,在各类上市基金中整体交易价格表现较弱。

  流动性持续偏暖

  统计数据仍高于市场预期,宏观经济或已低位企稳。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初步核算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高于一季度的7.4%。增长速度的回升显示出国内实体经济已经出现好转迹象,稳增长基础逐步增强。国企改革渐行,红利有望持续释放。银河策略研究认为未来政府改革与发展的步伐可能提速,将有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持市场企稳反弹的判断。

  流动性环境整体持续偏暖。我们仍然认为目前整体经济逐步企稳,市场整体估值压力减弱。但经济整体仍处相对低位的环境,整体性机会概率仍较结构性机会为小。

  主题投资或仍为目前市场上较佳的策略选择。从近年来看,产业升级与结构转型下的成长、消费等大主题都是市场追逐的周期性热点,而相应在食品、医药、铁路设备、环保、新能源等板块投资集中度较高的基金品种或更易获得较高超额收益,近期以来受国际格局动荡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也呈现上升态势。

  一方面,投资者可以根据主题配置,选择在相应主题中投资较为集中的基金品种。另一方面,与传统的主动型场外主题基金相比,以主题指数为跟踪标的ETF等场内被动型基金品种。此外,新股发行的制度性改革也提升新股和次新股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相应的主题投资机会,打新概念类混合基金或迎来较好交易周期。

fund.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721/n402498370.shtml report 2294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3787.88点,上涨24.57点,周上涨幅度为0.65%。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135.91点,上涨19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