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投资指导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成功潜伏军工股 散户可借道5只基金赚钱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制图 王晓庆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制图 王晓庆

  近期军工股再次成为市场的一大热点,并带动股指反弹。记者统计此前披露的基金中报及上市公司中报发现,不少基金已提前配置或加仓军工股,因此在本轮行情中获益匪浅。

  事实上,除了跟踪军工指数的三只主题基金申万菱信中证军

工、富国中证军工、前海开源中证军以外,中邮核心成长(590002,基金吧)和长盛航天海工装备也成为军工股行情的大赢家。

  基金提前加仓军工股

  根据基金二季报及上市公司中报显示,不少军工股早已获基金提前加仓。以本周三涨停高德红外为例,二季度基金增持该股,中邮核心成长、汇添富社会责任、华夏红利均在二季度买入,分别购进985.52万股、280万股、209.37万股,成为其第3、第4和第6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量占流通股的比例为4.08%。

  连续两天大涨的洪都航空同样也获多只基金加仓,除一季度就已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出现的嘉实沪深300(160706,基金吧)ETF、上证180ETF以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在二季度买进164万股,新进成为第7大流通股东,华夏沪深300ETF则小幅加仓。

  近期涨幅明显的航天长峰中航飞机振华科技华力创通等个股也获得了基金较为明显的加仓。其中以航天长峰的加仓幅度最为明显,中邮核心成长二季度大举加仓1088万股,持有数量增至1550万股,成为航天长峰第1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6.65%。嘉实研究精选(070013,基金吧)则新进427万股,华商主题精选相对一季度增持50万股。自上周五以来,航天长峰涨幅达16%。

  时间拉长一点,自三季度以来,军工指数就持续大涨,涨幅已达23%,多只军工概念股更是涨幅惊人,如北方导航涨幅超8成,成发科技四创电子中航动控涨幅也是超4成,重仓基金收益颇丰。

  2只股基高仓位持有

  专业人士认为,对军工感兴趣的投资者除了直接购买股票以外,可以购买主投军工的主题基金。

  目前市场上有三只跟踪军工指数的基金,即申万菱信中证军工、富国中证军工、前海开源中证军工,这3只基金自上周五到本周二,三天的涨幅均已超过9%。其中前两只基金为分级基金,其B类份额均上市交易,由于具有杠杆,其涨幅更大,自上周五以来均上涨27%。

  此外,还可以选择主投军工的主动股票基金。根据基金中报,配置较多军工股的基金之一是中邮核心成长,其前十大重仓股为中航电子中国卫星航空动力中国船舶航天动力海思科万邦达、航天长峰、瑞茂通、中航动控。可以看到,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大部分为军工概念股。而在前十大重仓股之外,该基金还配置了中航飞机、航天电子、高德红外、航天信息、四创电子等众多军工股。

  事实上,该基金自去年四季度末就开始配置军工股,一季度则大笔加仓,二季度进一步增持。随着军工指数频频拉升,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达到21%以上,处于同类基金上游位置。而自上周五至本周二,短短三天该基金涨幅为7%,排在同类基金第二位。

  作为中邮新兴战略产业的同系基金,中邮旗下其它基金均被其光环淹没。中邮核心成长自2007年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均拿不出手,今年凭借军工股的表现可谓一朝翻身。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二季度末的资产规模高达122.76亿元,被套多年的投资者似乎已见曙光。

  今年三月成立的主题基金长盛航天海工装备也是重配军工的基金之一,其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中航电子、长城信息四川九洲顺络电子国睿科技永贵电器中航光电浙富控股紫鑫药业启明星辰,军工股同样占据绝对主要地位。近三个月该基金涨幅达21.97%,排在同类基金第一位,自上周五以来该基金涨幅为6.67%,跟随中邮核心成长之后。

  除此以外,如信诚中小盘长安宏观策略、长盛高端、华商主题精选等基金也或多或少配置了一些军工股,但从集中度来看,中邮核心成长和长盛航天海工装备是高配军工股的代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40904/n404052547.shtml report 6087 本报记者刘庆华制图王晓庆近期军工股再次成为市场的一大热点,并带动股指反弹。记者统计此前披露的基金中报及上市公司中报发现,不少基金已提前配置或加仓军工股,因此在本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