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受益军工板块强势 富国军工分级今起向上折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客户端 查看最新行情
 

  继此前中欧基金旗下中欧盛世成长造就首只触发“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之后,昨日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军工指数(下称“富国军工”)再度出现“向上折算”,成为中国公募基金历史上第二只触发“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也成为第一只“向上折算”的指数型基金。

  分级基金作为一个整体投资,包括A份额和B份额,其中B份额持有人每年向A份额的持有人支付约定利息,至于支付利息后的总体投资盈亏都由B份额承担。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A份额持有人享固定收益,B份额持有人具有更高的杠杆。

  所谓向上折算,是分级基金的不定期折算之一。通常来看,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达1.5时会触发向上折算。在牛市中,受益于母基金净值大幅增长,B份额的杠杆会越来越小直至失灵。因此,通过向上折算,母基金、A份额、B份额的净值都会重新归一。分级B将回归初始的较高杠杆,恢复魅力。

  10月9日启动上折

  受益于军工板块的强势上涨,截至10月8日,富国军工指数净值达1.51元,触发上折,成为首只上折的分级指基。若以4月4日成立计算,这一基金仅用半年时间,便实现了逾50%的净值上涨,顺利上折。折算后,军工B将恢复两倍杠杆,成为场内杠杆比例最高的军工指数基金。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晚从富国基金处获悉,10月9日为富国军工不定期折算的基准日及份额登记日,9日当晚折算后净值归一。10月9日至10月10日间,富国军工指数基金将暂停申购、赎回,并于10月10日在场内全天停牌,直至13日公布折算结果并恢复交易。

  向上折算后,富国军工(161024)、军工A(150181)、军工B(150182)净值调整为1元。而军工B更回归2倍初始杠杆,成为场内杠杆比例最高的军工指数基金。Wind数据显示,富国军工B在折算前的杠杆仅为1.53倍(截至10月8日)。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富国军工B持有者来说,上折有利于军工B交易功能的发挥,同时也是其产生独立现金流的唯一途径,类似于提供了一个配股机制。在恢复较高的杠杆比例后,军工B的二级市场价格有可能出现溢价。而截至10月8日收盘,军工A的隐含收益率已达到6.83%,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和投资安全垫。富国军工指数基金经理章椹元则表示,军工板块的当前估值的确不低。但伴随着军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预期不断兑现,这一行业仍值得长期关注。

  向上折算再现

  事实上,触发“向上折算”并非中国公募基金市场首次出现。在之前中欧基金旗下的中欧盛世成长就曾出现过向上折算。

  与富国军工触发“向上折算”是因为军工股的涨势凶猛不同,中欧盛世成长则是凭借着成长股牛市成为首只触发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根据中欧基金公告,截至8月22日,旗下中欧盛世成长分级基金之杠杆份额盛世B的基金份额净值为2.352元,优先份额盛世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156元,盛世B份额净值大于盛世A份额净值的2倍,达到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根据基金合同以及相关业务规定,该基金以8月25日为基准日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

  中欧基金网站公布的净值显示,8月25日,盛世A的单位净值为1.157元,盛世B的单位净值为2.309元。根据中欧基金发布的折算规则,折算前后盛世A的单位净值保持不变,盛世B的单位净值调整为和盛世A保持一致,即1.157元,盛世B相对盛世A多出的每单位1.152元转换成0.9957份单位净值为1.157元的中欧盛世场内份额。

  实际上,作为市场情绪的风向标,指数基金上折,通常被认为是牛市“晴雨表”。在业内人士看来,上折的出现乃至接二连三的出现意味着行情性质已经出现根本好转,分级基金B份额对市场有着极强的指示意义,它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人气。指标主要体现在实际杠杆与理论杠杆的关系,如果实际杠杆持续大论杠杆则意味着投资者风险偏好较高,投资者敢于追涨,自然市场人气较高,反之则相反。

  虽然市场一直希望指数基金能够出现上折算,但是诞生于2009年的指数分级基金在过去5年的熊市间频现下折。分析人士称,富国军工指数分级基金此番首现上折,一方面反映了军工板块的强劲走势,一方面或也体现了市场情绪的微妙变化。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41009/n404934093.shtml report 2417 继此前中欧基金旗下中欧盛世成长造就首只触发“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之后,昨日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军工指数(下称“富国军工”)再度出现“向上折算”,成为中国公募基金历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