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年内积极调研军工股 三季度受益浮盈34亿元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重仓国防军工股数量最多的偏股型基金中邮核心成长,该基金季内账面浮盈23.31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唐 芳

  军工板块无疑是今年两市中最抢眼的板块之一。而对市场变化一向敏锐的基金自然不会错过这一淘金机会。

  基金新闻部发现,基金对国防军工股一直积极

调研,今年年初就开始“把脉”。在深交所上市的11只国防军工股中,年内有7只接受了基金公司的实地调研。而在三季度,海特高新北斗星通振芯科技博云新材4只基金又接受了基金调研。

  虽然基金对调研后的国防军工股并没有全部重仓,但整体看来,基金目前对国防军工的重仓程度并不低。统计显示,29只国防军工股中,二季度末共有19只个股获得基金重仓,共涉及139只基金。

  受益国防军工股的大涨,重仓基金捞金不少,仅三季度就账面浮盈34.51亿元,其中,重仓国防军工股数量最多的偏股型基金中邮核心成长季内捞金23.31亿元。62只重仓国防军工股的偏股型基金,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5.14%,跑赢同期全部偏股型基金平均12.80%的收益率2.34个百分点。

  基金年内积极调研军工股

  29只国防军工股(按申银万国分类)中,有11只在深交所上市。据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数据显示,有9只个股在年内接受了机构的实地调研,而其中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的个股有7只。而且调研从今年年初至今一直持续进行,可见基金对国防军工的调研热情很高。具体看来,仅在三季度就有海特高新、北斗星通、振芯科技和博云新材4只基金接受机构调研。

  北斗星通在8月28日和29日陆续接待了中欧基金、华商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的调研,其这也是该股年内首次接受机构调研。可说北斗星通是基金调研的新宠。WIND资讯数据显示,北斗星通三季度一改前两个季度的下跌态势,累计上涨70.85%,位居29只国防军工股涨幅榜第4名,而其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累计下跌8.13%和5.72%。国庆假期后的3个交易日,该股股价继续上扬,累计上涨6.61%,位居同类个股涨幅第6名。但是,今年二季度末并未有基金重仓该股。

  除找新宠,布局下一季度,也有基金公司对已经调研过的军工股再次调研,仔细摸底。比如,振芯科技今年以来共接受了7次基金公司的实地调研,累计参与调研基金公司数量达15家。其中,华富基金的郭晨和张亮分别于今年1月份和4月份到该公司调研;银华基金的陈梦舒、周思聪两人同期均两次调研该公司,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徐飞8月21日调研该公司后,同公司的蔺超又于9月10日到访该公司。WIND资讯数据显示,振芯科技三季度累计上涨25.11%,年内累计上涨41.20%。不过,该股在二季度末同样没有基金重仓。

  虽然调研热情颇高,但在持仓选择上,基金公司依旧比较谨慎,接受调研的7只个股中,在二季度末被基金重仓的仅4只。

  除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也积极调研国防军工股。被多家公募基金调研的振芯科技,也曾接待泽熙投资的调研,重阳投资也曾调研博云新材。

  三季度受益浮盈34亿元

  虽然基金对调研的国防军工股持仓比较谨慎,但是整体看来,基金目前对国防军工的重仓程度并不低。统计显示,29只国防军工股中,二季度末共有19只个股获得基金重仓,共涉及139只基金,其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有62只。

  若基金持仓未发生变化,则三季度基金因重仓上述国防军工股账面共计浮盈34.51亿元。其中,二季度末被12只基金重仓的中国船舶季内为重仓基金实现11.26亿元的浮盈,是为基金实现浮盈最多的国防军工股。

  从基金层面看,重仓7只国防军工股的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是重仓国防军工股数量最多的基金。受益军工板块的强势上涨, 10月8日,该基金净值达1.51元,实现了逾50%的净值上涨,触发上折,成为首只上折的分级指数型基金,也是公募基金历史上第二只触发“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若从今年4月4日成立算起,该基金实现上折仅用了半年时间。

  62只重仓国防军工股的偏股型基金,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5.14%,跑赢同期全部偏股型基金平均12.80%的收益率。其中有12只基金季内收益率超过20%,包含位居三季度股基业绩冠军的长信量化(季内收益率为32.31%),该基金二季度末重仓广船国际成发科技两只国防军工股。

  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都是国防军工股的中邮核心成长,是重仓国防军工股数量最多的偏股型基金。该基金二季度末持有国防军工股的数量合2.37亿股,三季度其持有的6只国防军工股平均上涨34.7%,若基金持仓数量未发生变动,受益国防军工股的大涨,三季度该基金累计账面浮盈23.31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从资金走向看,军工股很可能有跨年度行情。在收获三季度的浮盈的同时,基金对于军工后市行情也普遍看好。前海开源中证军的基金经理李东骞认为,军工板块作为成长性最为确定的板块,中长期仍保持乐观。随着下半年军工集团研究所改制开始实质性操作,军工主题受到市场关注的程度将会有增无减,未来的几年都将是军工行业的“大年”。中航证券的机械军工行业分析师李军政在最新研报中表示,将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推进依法治国,将从制度上保证军队改革进程,对军工板块形成长期利好。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向地方下放通用机场项目核准权限,实质性利好通航板块。此外,《关于促进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目前正按程序报批,或将激发市场对卫星导航板块的参与热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fund.sohu.com/20141013/n405055607.shtml report 4355 重仓国防军工股数量最多的偏股型基金是中邮核心成长,该基金季内账面浮盈23.31亿元本报见习记者唐芳军工板块无疑是今年两市中最抢眼的板块之一。而对市场变化一向敏锐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