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新营生:定增市值管理拉业绩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资管 安丽芬 广州报道

  11月27日,上证指数经过6日大涨站上了近三年的新高—2631.4点。

  在股市持续攀高的同时,机构高喊“牛市来了”的呼声也日益有力,不少业内专家判断此番行情为结构性牛市。

  历史上,蓝筹行情就跟私募无缘。2007年如是,现在

亦然。

  然则,嗅觉灵敏的私募机构青睐上市公司的方式也发生了改变,比在二级市场纯粹买卖股票更提升产品收益率的是定增和市值管理。

  结构性行情又怎样,私募已有自己的新营生。

  重仓股揭秘

  在近三年业绩的排名大战中,有着传奇色彩的私募大佬徐翔掌舵的泽熙囊括了前5名。其中,泽熙3期以526.45%的骄人业绩囊得近三年业绩冠军;其次是泽熙1号、泽熙4期、泽熙5期和泽熙2期,收益也均在130%以上。

  从重仓股看,泽熙也是四处出击。今年三季报显示,泽熙1期新进363.02万股榕基软件(002474.SZ)、261.72万股东方宾馆(000524.SZ)、883万股东方金钰(600086.SH),泽熙7期新进51万股宜通世纪(300310.SZ)、632.74万股鑫龙电器(002298.SZ)、529.09万股中体产业(600158.SH),泽熙7期和泽熙4期分别新进葛洲坝(600068.SH)1034万股和1000.21万股等。

  另外,在近三年业绩排名第7的银帆3期三季末也新进了51.94万股国统股份(002205.SZ);排名第8的新价值15期的投资顾问新价值投资公司旗下产品也增加、新进了南国置业(002305.SZ)、涪陵电力(600452.SH)等。

  不过,除了泽熙、银帆和新价值,近三年业绩排在前20的私募产品中三季末则鲜少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一位私募研究人士认为,“一方面可能是私募产品本身的规模较小,另外可能是投资经理在投资上比较分散,还有的则是买股票是专门注意着不进入前10大股东,以防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跟风”。

  新生意经

  一直以来,阳光私募主要专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不过近来也大念生意经,定增、市值管理、大宗交易等契合市场的举动频频。

  “定增虽然很火热,但是能够参加这个游戏着实不易。一是得有大笔资金,另外还需要有过硬的关系,别人能把定增的股份拨给你。”北京一位刚刚参与某上市公司定增的私募人士告诉记者,不过,参与定增虽然艰难,但是定增的收益也着实可观。

  一些实力雄厚的阳光私募也早早设立了自己的定增基金,有些已见成果。比如泽熙去年9月成立了泽熙增煦定增一期,今年9月又成立了泽熙增煦定增二期。截至11月21日,泽熙增煦定增一期的收益率已达91.37%,泽熙增煦定增二期的收益率为68.94%。

  去年8月,昔日的私募冠军罗伟广也成立了定向增发新价值1期和2期,三季末这两只产品大举购入了潮宏基(002345.SZ)。截至11月14日,这两只产品的单位净值分别为1.5633元和1.5544元。

  泽熙在定增的开拓上显得激进。泽熙增煦自成立以来,参与定增入股了4980万股鑫科材料和9000万股华丽家族(600503.SH),近期又通过定增入股华东重机(002685.SZ)1000万股,另外徐翔的母亲郑素贞通过股权受让的方式成为大恒科技(600288.SH)第一大股东,为泽熙概念股版图增加了一抹亮色。

  “目前徐翔的生意做得越来越大,除了二级市场,还参与了市值管理、定增、大宗交易等业务,近来到处收购上市公司,陆续控股了工大首创(600857.SH)、大恒科技,未来可能收购更多的上市公司。”一位接近徐翔的上海某私募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像工大首创、大恒科技的市值在三四十亿元,入主的成本相对不高,控股之后再进行资本运作,这比辛辛苦苦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强多了。更重要的是,徐翔根本不缺长期资金。

  据上述私募人士透露,泽熙目前在北京已设了办公地点,上海原班人马基本没动,北京则另外新招人;另外,泽熙在深圳也筹备着新的办公区域,也需要不少人手。

  不过,跟定增的信息披露比较充分不同,阳光私募进行大宗交易以及市值管理则基本是在底下,外人很难知悉,更难跟踪。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41128/n406462890.shtml report 4302 21世纪资管安丽芬广州报道11月27日,上证指数经过6日大涨站上了近三年的新高—2631.4点。在股市持续攀高的同时,机构高喊“牛市来了”的呼声也日益有力,不少
(责任编辑:隋文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