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部分基民哄抢下折分级基金 一日巨亏四成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由于本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出现“暴力”反弹,一些B级基金遭到市场疯抢,不过部分基民由于不懂杠杆基金的交易原理,在本周四,追涨那些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即将面临一日40%左右的亏损。

  同花顺数据显示,本周四,有高达13只分级B集体确定下折,场面蔚为壮观,包括可转债B、军工B级、传媒业B、有色800B、生物药B、地产B、生物B、带路B、一带一B、环保B、煤炭B、有色B和改革B。

  不过由于当日大盘出现V形反转,个股全线涨停,抢不到筹码的投资人将目光投向了这些原本应该一字跌停已触发下折的分级B身上,有的B份额甚至被打到涨停。“因为他们不懂,或者不知道要下折,估计是看到反弹了,单纯地想抢个分级,”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指出。

  一位券商人士则指出,由于已确定触发下折的分级B级份额在下折期间会出现大比例缩减,若在下折基准日买入且当日B份额有高溢价,会有确定性的极大比例亏损,确定性亏损高达40%左右。

  以有色B为例,折算基准日有色B的净值为0.3048元,有色B收盘价0.502元,溢价率近65%。然而,在执行下折时,是以净值来折算,B的溢价率会变得很小,投资者相当于0.502元的市场价格买了基金,要变回0.3048元,瞬间亏损近40%。

  “现在我觉得B不是投资者教育问题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股票软件没有提示下折风险,普通投资者又不看公告。”有投资者表示。对此,不少基金公司人士呼吁,交易所应修改T+1日只停牌一小时的规则,对确定下折的分级B的交易进行限制。“既然可以停牌一小时,为什么不全天停牌呢。再者,明明知道要下折了,再交易已没有过多的意义。”业内人士称。

fund.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711/n416582146.shtml report 1230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由于本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出现“暴力”反弹,一些B级基金遭到市场疯抢,不过部分基民由于不懂杠杆基金的交易原理,在本周四,追涨那些已经触发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