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31家基金公司半年管理费用收入71.80亿元

来源:自媒体张颖晓

  2015年基金中报陆续披露中,《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8月26日记者截稿,已有31家基金公司已披露中报,管理费用收入合计71.80亿元,其中天弘基金管理费用最高,为10.99亿元,紧随其后的为易方达基金,管理费用合计为10.11亿元,这也是目前管理费用合计在10亿元之上的2家基金公司,余额宝收取管理费用为9.89亿元,为天弘基金管理费贡献近九成。

  与此同时,31家基金公司旗下645只基金同样披露中报数据。其中280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灵活配置新基金8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3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158只。而益民服务领先上半年收益率为96.63%,今年以来收益率为96.98%,也是已公布中报基金公司旗下全部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唯一一只上半年收益率超过90%且三季度以来取得正收益的基金。

  31家基金公司公布中报

  管理费收入合计71.80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8月26日记者截稿,已有31家基金公司公布中报数据,上半年,31家基金公司管理基金资产合计2.23万亿元,合计管理费用收入71.80亿元,其中天弘基金管理费用最高,为10.99亿元,紧随其后的为易方达基金,管理费用合计为10.11亿元,这也是目前管理费用合计在10亿元之上的2家基金公司。

  具体看来,31家已披露中报数据的基金公司中管理基金资产在100亿元以上的基金公司有22家,其中管理资产在1000亿元以上的基金公司有6家,这6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天弘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鹏华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和招商基金。在已公布中报数据的31家基金公司中,管理费用合计在1亿元以上的基金公司有17家,其中管理费合计在10亿元以上的仅有2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天弘基金和易方达基金,管理基金资产分别为6567.55亿元和3012.59亿元,管理费用合计分别为10.99亿元和10.1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为天弘基金贡献大部分管理费的依然是天弘余额宝,上半年管理资产净值为6133.81亿元,管理费用为9.89亿元,占基金公司全部管理费用的89.99%,与2014年年底,今年上半年天弘余额宝管理基金资产增加344.45亿元。上半年易方达基金旗下为公司贡献管理费收入最多的为易方达上证50,上半年管理资产净值为119.29亿元,与去年年底相比减少81.52亿元,上半年收取管理费用为1.06亿元。

  益民服务领先

  年内收益为96.98%暂时领先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在已公布中报的3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280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灵活配置新基金8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3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158只。

  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上半年收益率超过90%的有6只基金,而截至8月25日,收益率超过90%的仅剩1只,为益民服务领先,上半年收益率为96.63%,目前收益率为96.98%,三季度以来收益率为0.18%,也是上半年收益率超过90%的6只基金中,三季度以来,唯一取得正收益的灵活配置型基金。而在普通股票型基金及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上半年收益率超过90%的基金中,三季度以来收益率均流失超30%。(张颖晓)

fund.sohu.com true 自媒体张颖晓 https://fund.sohu.com/20150826/n419782886.shtml report 1579 2015年基金中报陆续披露中,《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8月26日记者截稿,已有31家基金公司已披露中报,管理费用收入合计71
(责任编辑:谭玉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