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改概念股热度不减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净值飙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记者 王彭 编辑 于勇

  自今年下半年,国企改革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期,特别是9月以来,包括顶层设计在内的五大重磅政策相继下发,央企动作频频,新一轮国企改革大幕蓄势待发。对此,市场普遍认为,国企改革主题一直是市场确定性最强、关注度最高的主题,近期相关央企

下属上市公司密集披露集团与公司改革最新动作,重新点燃市场对于国企改革的预期,后续随着配套细则的出台,还将迎来持续的催化。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10月至今,国企改革概念股的表现虽然有所起伏,但总体向上的格局未变,对于不擅长精选个股的投资者来说,借道相关主题基金布局是个不错的选择。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为例,该基金是市场上为数不多以能源基建为主题的基金,通过把握中国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带来的产业成长机会。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基金十大重仓股包括川投能源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东方能源、上海医药等多只国企改革概念股,涉及电力、能源、交通基建、医药等多个行业。截至11月10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今年以来净值上涨70.94%,分别跑赢同类平均和沪深300指数32.67和62.46个百分点。

  在基金经理鲍无可看来,随着改革的推进,经济基本面将发生根本的改变,从而催生众多的投资机会。从长期来看,有三条主线值得关注:第一、行业重新注入活力。如石油石化、文化体育、土地流转等行业性机会,旧有的发展潜力有限,但得益于改革,这些行业将再次出现投资机会。第二、体制改革带来盈利提升。以国企改革为例,旧体制下国企高管着重做大规模,不注重股东利益;经过改革,国企高管和小股东的利益一致,投资机会将会涌现。第三、国际投资者的预期改善。随着改革持续推进,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的预期将发生改变,推升A股在全球资产配置中的比例;配合沪港通和将要推出的深港通,将会有很多海外资金涌入A股市场。

  展望四季度的投资机会,鲍无可表示,宏观经济还将保持在低位,转型过程是漫长的,短期经济亮点难寻。为了防止短期经济下行的幅度过大,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人民币汇率值得重点关注,若国内形成人民币贬值预期,将对国内的各类资产价格产生影响。鲍无可对A股市场仍然较为谨慎,下阶段将把基金的仓位保持在合理水平。在“稳增长”、“促转型”的背景下,他将继续挖掘能源、基建相关的子行业投资机会,把握其中优秀的公司,在合理价位买入并力争获取长期回报。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112/n426186645.shtml report 2182 记者王彭编辑于勇自今年下半年,国企改革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期,特别是9月以来,包括顶层设计在内的五大重磅政策相继下发,央企动作频频,新一轮国企改革大幕蓄势待发。对此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