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入市步伐加速 11月份新开15个A股账户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份QFII新开A股账户回升。来自中国结算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QFII新开了15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7个,深市8个。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这是QFII连续第47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由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946个。其中,181个为今年新开。

  QFII在今年2月份新开A股账户达到历史高点,当月新开了46个;10月份则只开了1个账户,为近4年来最低。

  近期,与QFII相关的措施频出。为便利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运作,12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管理操作指引》。指引明确,对QFII投资额度实行相对统一管理,放宽产品之间额度调剂。QFII额度分为开放式基金额度、其他产品或资金额度。QFII机构可根据业务需要,向外汇局提出上述两类额度的申请。

  此外,证监会数据显示,目前证监会共批准了291家QFII。至于额度方面,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27日审批的QFII投资额度为790.99亿美元。

  来自中国结算的数据显示,11月份新增投资者数较10月份有所增加。11月份新增投资者数为147.19万,较10月份增加37.96%。截至11月末,期末投资者数为9768.8万 ,其中自然人9740.78万,非自然人28.02万。 (朱宝琛)

  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

  昨正式推出

  本报讯 12月1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中国货币网正式发布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截至11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102.93,较2014年年底升值2.93%。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国际清算银行(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15年11月30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103.50和101.56,较2014年年底分别升值3.50%和1.56%。

  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认为,推出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对推动社会观察人民币汇率视角的转变具有重要意义。人民币汇率不应仅以美元为参考,也要参考一篮子货币。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公布,为市场转变观察人民币汇率的视角提供了量化指标,以更加全面和准确地反映市场变化情况。

  这位评论员指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定期公布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将有助于引导市场改变过去主要关注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的习惯,逐渐把参考一篮子货币计算的有效汇率作为人民币汇率水平的主要参照系,有利于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212/n431026571.shtml report 1294 11月份QFII新开A股账户回升。来自中国结算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QFII新开了15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7个,深市8个。《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这是QFI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