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盘反攻 基金净值最高单日涨达7.27%(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昨日(1月14日)早盘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大幅低开,且上证综指逼近股灾期间最低点,不过上述指数的走势均很快转为震荡上行,后又都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小幅震荡,在临近早盘收盘上则都再次不断上行,午盘开盘后仍继续延续了早盘的上行态势。全天来看,创业板指数走势较强,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市场人气。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97%,报3007.65,中小板指数上涨3.63%,报6842.09,创业板指数上涨5.59%,报2175.01。板块方面,航空、互联网板块涨幅居前,石油、银行板块涨幅居后。成交额方面,两市共成交约5522亿,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扩大,其中沪市成交约2180亿,深市成交约3342亿。

  基金市场上,股指的大幅上行也间接带动了偏股型基金净值的上涨,整体来看,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35%。进一步分类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87%,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69%,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12%。

 

  昨日偏股型基金赚钱效应再次回归,净值下跌的基金占比只有0.41%。在板块全面上涨的带动下,主动股票型、指数型以及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涨幅都在2%以上,其中主动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好,由于混合型基金中有不少基金以配置债券为主,所以导致其在净值平均涨幅上略差于主动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而净值下跌幅度最大的两只基金都对港股资产有配置,由于恒生指数的下跌导致其净值受损。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周二外围股指向好以及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情况下周三股指仍下跌并跌破了3000点,使得市场情绪愈发恐慌,而周三外围市场股指大幅下跌则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心,最终导致股指大幅低开。不过场外资金充足且目前点位不少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证监会已明确表示将加强减持监管、近期不减持上市公司队伍继续扩大,而国家队或通过拉抬相关板块激发了市场做多人气,在此背景下股指最终大幅上涨。

  短线反弹预期逐步提升,不过量能配合很重要,而且5日线压力依然较大,仍需观察反弹的力度和强度能否形成真正的底部。长期投资的投资者可逢低定投或者分批参与,机会大于风险。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考虑认购定增基金——九泰锐富事件驱动混合基金(168102),参与定增可打折买股票,安全垫较高,目前上证指数3000点附近震荡,相对于折上折。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15/n434595464.shtml report 2130 昨日(1月14日)早盘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大幅低开,且上证综指逼近股灾期间最低点,不过上述指数的走势均很快转为震荡上行,后又都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