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魏凤春:本周大盘极可能超跌反弹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时基金

  国际油价新一轮暴跌及对中国,甚至是美国经济增长的堪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继续动荡,大类资产走势均表现出避险特征。国内A股继续大幅下挫,中小盘主板股指跌幅较大。市场风格分化较此前一周略有收窄,中小盘风格跌幅居前。大类行业普跌,其中周期、科技板块跌幅稍大,金融板块跌幅稍小。

  海外经济方面。美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除了1月密西根消费信心外普遍不及预期,12月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及PPI环比继续下滑。但一个好的方面是,联邦利率期货显示3月份加息概率由此前的50%下滑至25%,这意味着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使得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预期大幅下滑。我们预计1月28日,3月17日货币会议或出现较为鸽派的措辞。

  国内经济方面。6大发电集团耗煤量继续双位数下跌,房地产销量没有延续去年最后一旬的强势。出口和信贷数据暗示12月经济好于10月和11月。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监管强度有望提升。汇率在短期将继续对A股的关注做出响应。

  投资者行为方面。个人投资者无明显增减仓,证券结算保证金余额小幅上升,个人投资者短期对行情无驱动能力。沪股通资金明显流出,港股通资金持续大幅流入,说明境外资金对A股偏谨慎,但境内资金对港股偏好强烈。融资余额连续三周减少,信用交易者对部分周期的偏好维持,对金融地产、医药和TMT的偏好持续下降。

  对应于投资,考虑到1、汇率管理已经明显在对资本市场的波动作响应,汇率边际冲击减弱,未来一段时间汇率方面担忧会继续下降,2、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预期大幅下滑,A股本周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18/n434864414.shtml report 897 国际油价新一轮暴跌及对中国,甚至是美国经济增长的堪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继续动荡,大类资产走势均表现出避险特征。国内A股继续大幅下挫,中小盘主板股指跌幅较大。市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