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兼顾收益与流动性 工银货币凸显配置价值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周市场风格轮动呈现出逐步提速状态,从周一的题材股全面开花、中小创强势领跑,到周二变为蓝筹风再起、金融股尾盘快速拉升,再到周三市场风格的“接力跑”,板块及风格的快速轮动使得赚钱难度进一步加大。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场内博弈仍显谨慎,存量资金做多意愿不强,市场走势短期内或仍将呈现权重与题材此消彼长的态势,A股走势或将继续震荡磨底。在此背景下,货币基金对风险偏好较低且追求流动性的投资者显示出较强的吸引力。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统计,与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略微缩水相比,被投资者视为“避风港”的货币基金却趁机逆势上扬。在同期市场并未大幅下跌的情形下,2月份货币基金净值规模达到44342.09亿元,环比1月份的39421.1亿元大幅上涨12.48%。对此,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分析称,过去几个月的数据表明,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种特性良好的低风险产品,其占据开放式基金半壁江山的地位已经稳固,并将会长期持续下去。

  对于投资者而言,若要挑选出适合自己的优质货基,需要从规模、收益和公司产品线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考虑。首先,规模较大的基金意味着抗流动性冲击能力较强,业绩也更加稳定。以工银货币基金为例,截至2015年第四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1966.27亿元,位居同类基金第二位。其次是业绩指标。由于七日年化收益率波动较大,投资者若想判断基金经理投资收益的连贯性和长期业绩表现,需要关注近半年、一年甚至三年以上的业绩排名。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工银货币基金近三年、两年和一年净值分别上涨13.43%、8.24%和3.53%,显著跑赢同类基金平均水平。最后,旗下产品线丰富的基金公司也有利于投资者方便地将货币基金转换成其他品种,从而更为灵活的把握股债两市的投资机会。作为业内规模排名靠前的大型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旗下产品线完整,整体投研实力较强,尤其是在固定收益领域拥有多只明星债基,这也为持有工银货币基金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总体而言,在所有基金产品中,货币基金是安全系数较高的品种,并且具有投资成本低、资金流动性强等优势,无论短期市场环境出现什么变化,货币基金仍然是投资者不错的选择之一。一旦市场资金面和风险偏好发生变化,权益类基金重回上涨趋势,投资者也可适时地将之转换成其他产品。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18/n440928972.shtml report 1175 本周市场风格轮动呈现出逐步提速状态,从周一的题材股全面开花、中小创强势领跑,到周二变为蓝筹风再起、金融股尾盘快速拉升,再到周三市场风格的“接力跑”,板块及风格的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