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成基金:短期宽松震荡 适当关注债转股主题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大成基金
  • 手机看新闻

  周四两市股指在双双高开后出现回调,收市沪指勉强守住3000点阵地。

  大成基金认为,从宏观数据来看,经济有所回暖;而海外鸽派行为使得市场对于全球的流动性环境预期边际改善;最后,债转股政策也有助于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目前最不确定的因素是通胀,可能会超过预期。大成基金预计,短期市场整体宽松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大成基金分析称,3月份PMI数据重回50,达到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宏观经济短期确定性回升,市场预期3月份CPI同比增速在2.5%附近,可能超预期;海外环境友好继续, 3月份非农就业和PMI数据超预期显示美国经济正处于强劲复苏之中,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鸽派言论,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4月份加息概率进一步下降至4.6%,6月份下降至25%;另外,债转股政策有利于降低银行不良率、激发企业活力,短期内实质性效果有限,但有助于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

  风格上,大成基金认为大盘蓝筹将继续好于创业板,建议降低创业板仓位而加大对主板股票的关注。 据《财新周刊》援引高层说法,首批债转股规模约为1万亿元,预计在三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化解1万亿元左右规模的银行潜在不良资产。报道还提及,债转股对象聚焦为有潜在价值、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以国企为主。因此大成基金也建议适当关注债转股(银行、周期性龙头企业)和类AMC公司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408/n443674369.shtml report 1060 周四两市股指在双双高开后出现回调,收市沪指勉强守住3000点阵地。大成基金认为,从宏观数据来看,经济有所回暖;而海外鸽派行为使得市场对于全球的流动性环境预期边际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