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鲁信创投初尝供给侧改革甜头 那些离去的基金们傻了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山东省颁布“供给侧改革实施意见”,对本省直接融资规模有具体细化要求。号外财经注意到,作为省属创投机构的鲁信创投有望显著受益,有机构认为该股严重被低估。

  国泰君安刘欣琦近日撰文指出,注册制改革延迟,新三板PE定增监管政策趋严,前期市场对创投板块 风险偏好降低,后续政策趋好有望引来估值修复。传统企业去杠杆要求下,预计加大股权融资规模仍是政府后续推进改革重要选项。不过,主业是硬道理,鲁信创投近期创投项目又步入一轮收获期:旗下基金投资的项目古鳌电子4月底已过会,已投的中农联合(投资0.45亿元/持股14%)、金鼎电子(投资0.25亿元/持股7.3%)等项目业绩优异,有条件上市;预计2016年投资规模有望达到8亿元(不少于20个项目)。

  显然,鲁信创投正处新一轮转型路上,募投管退逐步顺畅。据刘欣琦分析,募投管退已现四大特征:(1)募资基金化,计划设立基金90亿元,目前60亿元已经到位,其中在西安设立军民联合基金,与尤洛卡等上市公司设立并购基金;(2)投资大类配置化,除之前PE/VC外,未来有望与优质房企合作发展地产基金,利用香港平台实现海外配置;(3)从单打独斗到业务协做,继信托、产业基金后,鲁信集团金融牌照进一步完善,AMC、保险牌照有望逐步到位;(4)国企改革加速,继2015年在传统磨料主业推进供给侧改革后,2016年将谋求多渠道融资,鼓励创投团队在基金GP层面加大跟投。

  号外财经重点查询该公司的大股东持股情况,却发现机构在一季度出现大面积出逃。据同花顺统计,持有该股的机构家数由2015年四季度的71家减至6家;累计持有数量由去年底的2151.31万股锐减至今年一季度末的1002.5万股,减仓超过50%;累计持股市值也有去年底的8.37亿元降至2.48亿元。其实,从其股价走势上,也可以理解机构逢高出逃的理由。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该股狂涨79.30%,而今年一季度则下跌36.88%,二季度以来再度下跌17.52%。股价的快速下行,让众机构选择落袋为安。

  不过,留下的是实实在在的铁粉,包括素有“国家队”之称的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3只基金等。具体来看,中央汇金持股量未变,仍为494.28万股;富国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长盛战略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东方稳定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均有不同程度的持股。

  据国泰君安最新研报,维持鲁信创投“增持”评级,维持2016-2018年盈利预测0.46/0.48/0.49元,维持目标价至28.65元,对应2016年市净率5.5倍。其估值严重被低估,股价上行空间即将打开。那些离去的基金们是不是已经看傻了呢?

  作者:赫鸣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5/t20160527_1463054.htm report 2218 近日,山东省颁布“供给侧改革实施意见”,对本省直接融资规模有具体细化要求。号外财经注意到,作为省属创投机构的鲁信创投有望显著受益,有机构认为该股严重被低估。国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