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杨德龙:美联储加息推迟 A股迎来最佳反弹窗口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前海开源 杨德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发布了6月份FOMC会议声明,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于0.25%-0.50%不变,声明偏鸽派,且其中没有提到7月加息前瞻指引。尽管纪要肯定了近期经济活动的回升,但表达了对劳动力市场增长的放缓和市场通胀预期下降的担忧。在新闻发布会上耶伦明确指出了英国退欧的风险对联储政策的影响。可见,近期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意外下滑,以及英国脱欧公投是联储推迟加息的主要原因。考虑到美国大选、经济数据波动等因素,美联储在7月和9月的加息概率非常小,下半年唯一一次加息可能会推迟到年底。

  美联储加息推迟给新兴市场国家放松货币政策提供了契机,中国央行也将继续保持中性偏松的货币政策。同时,加息推迟改变了美元强势走势,有望提振人民币汇率走势,改变悲观预期。最近引起欧美股市波动的英国脱欧公投,最后可能就是一场闹剧。在民意调查的时候,英国人可能很情绪化的赞成脱欧,但等到真正公投的时候,英国人肯定要好好掂量脱欧的后果。一旦脱欧,英国经济将受到打击,在欧盟区的出口将受影响,英国人的税收负担会增加,而就业机会也会减少。退一万步讲,就算英国真的脱欧了,那么欧盟实力肯定受到削弱,对中国未必不是好事。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三大股指都接近历史新高,即使出现调整也是高位震荡,而A股经过三轮股灾,已经跌到地板价了。有些人顾虑欧美股市波动会影响A股反弹简直是无稽之谈。未来三个月,A股将迎来难得的反弹窗口,一些空仓或者低仓的投资者压力更大,择机加仓是他们的不二之选。

  热点方面,近期锂电池毫无疑问是最活跃的,还有新能源汽车。现在去追锂电池这些涨了一倍以上的股票的话,不如从锂电池转向整车,就是从原来炒电池转向炒新能源汽车。其实最近新能源汽车表现也很好,包括江淮、中通这些个股表现都比较好。下一步除了新能源汽车,还可以关注军工板块,特别是北斗导航概念,因为北斗导航是一个与美国GPS竞争的很重要的计划,这个计划可能也会催生一批比较好的公司。这些热点可能会比较持续,而且这些行业确实会产生比较好的公司。第三个板块,可以关注一带一路板块,很多个股都只有好点三折,是很好的抄底标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17/n454910925.shtml report 1183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发布了6月份FOMC会议声明,会议决定维持利率于0.25%-0.50%不变,声明偏鸽派,且其中没有提到7月加息前瞻指引。尽管纪要肯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