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杨德龙:推荐半年来白酒超额收益大 关注新能源汽车及北斗导航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前海开源 杨德龙
  • 手机看新闻

  6月20日,A股盘面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ST股的跌停,跌停家数达到了20家。这和上周五出台的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借壳标准有关,这对于ST股肯定是重大利空,很多ST股本身没有什么资产,主要是它有上市的代码,如果将来有一些借壳上市可能会“乌鸡变凤凰”。从过去来看,很多人愿意炒这些壳资源的股票。现在为了引导价值投资理念,证监会出台了史上最严的借壳标准,同时对控制人等各方面都做了限制,这样主要是为了打击题材股、壳资源的这种炒作,很多壳资源的股票今年以来涨幅很大,一个壳的价格现在都炒到了30亿,这本身就是不合理的定价。现在这些ST股的下跌刚好引导资金从题材股转向价值股,这体现了管理层今年以来一直引导的一个方向,让大家更多关注一些价值股的机会。

  6月20日盘面其实也有一些亮点,比如白酒行业,半年前我就经常提到白酒行业,白酒行业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超额收益已经非常明显,很多个股不但没有下跌而且还创了新高,超额收益非常大。白酒行业受到反腐影响确实影响了它的业绩,不过两年来这些影响已经被消化了,很多白酒公司通过降价以及转变经营方式,开始从公务消费转向了民间消费,所以从业绩上看很多白酒股出现了量价齐升。而从投资理念上说,经过了三轮股价下跌,大家更加重视上市公司基本面,成为大家比较喜欢的品种,在深港通开通之前,白酒股应该还有不错的表现机会。

  白酒文化在中国是很难改变的,白酒文化源远流长,在中国有上千年的历史,将来可能有一部分替换为红酒和洋酒,但是这种替代性并不大,可以说白酒行业在国内是唯一有中国特色的行业,在将来的需求会不断的增加,而不是被替代。

  目前白酒股的可以持有,深港通还没有正式开通,开通前还会炒白酒板块,在香港是没有白酒股的,这是A股的优势,我觉得可以继续持有。当然这个板块超额收益已经很大了,可能大盘在反弹的时候,反弹没有那么多,但是作为长线投资品种,对于白酒股的投资策略就是买入持有的策略。

  6月20日盘面上表现不错的还有新能源、精细化工和军工板块等等,我认为可以首先关注新能源汽车,今年以来我重点推荐的热点锂电池板块炒作还是非常持续的,很多锂电池股票今年翻了一倍,还有的创历史新高,但是现在去追锂电池板块风险比较大,我觉得可以逐渐从炒电池转向新能源整车,最近一些整车公司也表现的比较好。下半年可能领涨板块还有军工板块,现在国内外局势还有一些变动,特别是欧洲出现一些恐怖袭击,可能会刺激军工股的表现,我们梳理了过去几年美国的军工股普遍在3、4倍以上,可以说涨幅非常大,A股军工股经过去年的下跌调整也非常充分了,像最近国家刚刚发布了白皮书,对北斗导航进行了规划,可能在未来也有一些表现。

  现在中国还没有自己的导航定位系统,我们开发北斗导航是跟美国的GPS导航定位系统竞争的,中美两国既有合作又有竞争,我们必须有自己的定位系统,在将来这块投资非常大,相关公司也会受益。北斗导航系统定位、开发运营的公司,这种公司个股数量不多,还是很容易炒起来的。此外我认为还可以关注一带一路板块,一带一路是这届政府主要推进的战略,比如高铁走出去战略等。很多一带一路个股已经跌到10倍以下市盈率,具备了抄底的价值。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1/n455533855.shtml report 1951 6月20日,A股盘面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ST股的跌停,跌停家数达到了20家。这和上周五出台的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借壳标准有关,这对于ST股肯定是重大利空,很多ST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