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下基金销售陷停滞 北上规模激增单月破7亿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互认基金“南冷北热”的不均衡在5月进一步扩大,内地南下基金在香港销量停滞不前,与单月破7亿元人民币的北上基金热销构成鲜明对比。

  香港外管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内地基金在香港的累计净汇入资金为5588.23万元,与4月的累计净汇出5478.84万元人民币差别不大,内地基金在港销售几乎陷入全面停滞。但北上基金的销售却延续了快速增长的势头,5月的内地资金净汇出达到了20.71亿元,较上一月累计净汇出13.64亿元激增7.07亿元人民币,增速超过50%。从基金数量来看,北上基金仅有6只,南下基金达到了37只,但截至今年5月末,“北上”销售额已是“南下”的37倍。

  从两地证监会的审批速度来看,南下基金一路放行,但北上却停滞多时。港交所最新批准的北下基金为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基金,认可时间为今年的5月26日,不过或受销量因素影响,南下基金数量在6月尚未有新增产品。内地监管机构对2015年7月递交申请的4只产品仍在反馈意见中,二季度来也未有新增获批北上产品。除了尝到甜头的摩根基金在5月16日申报了一只亚洲股息基金,二季度以来尚未有其他公司申报北上基金。

  从去年12月互认基金正式开始启动销售半年时间来,两地的销售量差距一路扩大。市场分析认为,受到人民币贬值、资本外流管制加大、全球市场波动加剧等因素影响,北上的低风险产品成为目前互认基金销售中最大的赢家。

  在北上销售的6只基金中,上投摩根代理发售的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获益最多,成为吸收内地资金最多的互认基金。该产品也在今年动荡的国际市场环境中表现稳定,截至6月24日,该产品今年以来收益达到5.80%。从其披露的最新持仓半年报来看,持有债券高度分散,持有债券前5的地区分布为印尼、维京群岛、开曼群岛、香港和印度,相较内地QDII投资产品,在亚太地区较好的分散了投资风险。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8/n456636211.shtml report 1098 互认基金“南冷北热”的不均衡在5月进一步扩大,内地南下基金在香港销量停滞不前,与单月破7亿元人民币的北上基金热销构成鲜明对比。香港外管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内地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