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货币基金迎配置旺季 鹏华添利规模持续扩容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震荡行情下,资产荒效应日渐蔓延。年初至今,市场上各类基金普遍面临缩水的窘境。然而,市场仍有部分基金凭借自身优势,赢得了投资者青睐,场内货基就是其中较为典型的一类。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总规模为3029亿元,相较年初2843亿元的规模上涨6.54%。而成立不足半年的鹏华添利(511820),由成立之初的10亿元规模飙升至155亿元,规模上涨超15倍,在市场同类基金中领涨。自2月22日上市以来,鹏华添利的流动性表现突出。统计显示,截至6月22日,鹏华添利的累计成交额近1129.28亿元,换手率达21.59%,成为场内活跃度最高的货币基金之一。

  在市场持续萎靡不振的情况下,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较高,货币基金继续成为公募基金规模增长的主力军。据基金业协会官方微信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底,全市场公募基金规模达8.09万亿,其中货币基金规模近4.60万亿,对比4月底的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涨幅最大,基金份额从4月底的42959.94亿份猛增到5月底的45876.12亿份,一个月增长了2916.18亿份,增幅达6.79%,占公募基金总规模的比例达到56.8%,占据公募基金规模半壁江山,货币基金迎来配置旺季。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场外货币基金,场内货币基金可在二级市场流通交易,具有资金使用效率高,流动性好等特点,被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广大投资者所看好。在流动性方面,场内货基能够实现股票市场和货币基金投资的无缝对接,由于其“T+0”的回转交易模式,既可以避免股票账户内资金闲置,又能及时把握股票投资时机。

  与市场其它理财工具相比,鹏华添利的产品设计优势更为突出。相较于隔夜回购当天参与后无法进行撤销操作,需要等到次日资金才可使用的不便,鹏华添利的交易机会成本明显偏低。另外,买入鹏华添利之后无需操作就可以持续享受收益,而隔夜回购则需要每天“滚存”,操作繁琐。从绝对回报方面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鹏华添利自上市以来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8%,远超同期隔夜回购的平均收益水平。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01/n457297121.shtml report 1151 震荡行情下,资产荒效应日渐蔓延。年初至今,市场上各类基金普遍面临缩水的窘境。然而,市场仍有部分基金凭借自身优势,赢得了投资者青睐,场内货基就是其中较为典型的一类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