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周恐慌情绪有所修复 房地产基金涨幅居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 市场概述

  上周一股指惯性下杀,不过随着监管趋严态势有所改善以及政策刺激国企改革概念股活跃下,周二沪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收阳,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下周三股指继续上涨。周四恒大增持万科推动万科A涨停带动房地产板块个股普遍走强,市场活跃度上

升,最终沪指迎来三连阳。而周五沪指进攻10日均线受阻后回落。总的来看,7月底股指放量长阴带来的恐慌性情绪有所修复,不过量能的掣肘仍为一大隐患。

  流动性方面,央行上周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3750亿元,到期逆回购为6100亿元,净回笼 2350亿元。质押式回购利率方面,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为1.9919%、2.3013%,二者均较上期末有所下降。此外,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发文表示将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1%,净值下跌的偏股型基金占比达48.05%,偏股型基金收益率位于-3.87%和4.59%之间,整体表现明显要好于前一周。具体来看,鹏华地产分级(160628)涨幅最大,招商中证白酒(161725)跌幅最大。整体来看,受益于万科A强势上行带动下房地产板块个股的普遍上涨,相关基金涨幅明显居前;而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酒板块回调下,相关基金跌幅明显居前。

 

 

 

  债券类基金:上周债券型基金再次回归涨势。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15%,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57%,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25%,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21%。具体来看,鹏华丰润(160617)涨幅最大,上涨1.50%,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纯债债券(000197)跌幅最大,下跌0.59%。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驱动市场走出当前震荡整理困局的因素尚未看到,而促使股指大幅度下行的逻辑和理由亦不存在,市场运行大体上仍将维持窄幅区间震荡整理的格局,以相对平淡的心态来看待这个市场,遇调整时可低吸策略逢低吸筹,以待市场休整过后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反弹。

  债券型基金:目前来看,在经济增速疲弱和物价指数回落的预期下,债市逐渐回复平稳,利率债收益率有所回落,不可忽视的是信用债仍面临一定风险,股指的回升也对债市构成一定的压力。总的来说,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QDII基金: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稳健,但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仍显谨慎,年内加息可能性依然较低,英国央行时隔七年启动降息,或意味着全球新一轮宽松重启,全球金融市场已从英国脱欧负面冲击泥潭中走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有助于权益类产品的净值回归,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08/n463083708.shtml report 4361 一、市场概述上周一股指惯性下杀,不过随着监管趋严态势有所改善以及政策刺激国企改革概念股活跃下,周二沪指、中小板指数以及创业板指数均收阳,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下周三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