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破解中年理财危机 长盛基金五彩定投技高一筹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子曰:“四十不惑”。意指人到中年积累了相当的人生阅历,不再像年轻的时候那么困惑。但现实很骨感,现在很多中年人在理财上面临前所未有的困惑。首先是职场或生意场打拼多年后,事业达到顶峰,缺乏足够时间和精力来理财;另一方面,世界变化太快,让他们不明白到底该如何理财。特别是在时下资产荒背景下,银行理财收益走低、P2P频繁跑路、炒股一夜回到解放前,到底哪种理财方式才是真爱?

  为了给这些步入不惑之年的人们化解中年理财危机,长盛基金日前将旗下定投品牌“五彩定投”完善升级,其中针对四十不惑的人群,长盛五彩定投推荐了如下组合:长盛城镇化主题(40%)+长盛养老健康产业(30%)+长盛沪深300(30%)。初步测算,若按上述配比定投五年,最终收益率高达88.53%.

  其中长盛城镇化主题长盛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公司副总经理王宁亲自掌舵。他也是是目前市场上任职最长的基金经理。在王宁看来,新型城镇化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国内需求的战略重点,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依托。受益于经济转型、改革红利,新型城镇化行业存在着确定性的投资机遇,涉及绿色环保、智慧城市、大数据、医疗养老以及现代农业等未来最具爆发性增长的投资主题。长盛城镇化主题基金自成立以来收益率98.52%,年化收益率29.23%,排名同类前20名。

  长盛养老健康产业是国内首只专注养老健康的主题基金,伴随我国进入老龄化加速期,养老健康产业前景可观。根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预测,我国养老产业规模到2030年有望达到22万亿元。另有机构预计,“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健康医疗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量级。养老及健康问题成为当下热点,预计后期政策进入密集发布期,相关企业高速发展可期。2015年长盛养老健康产业基金收益率达31.78%,超越同类平均28.88点。

  长盛沪深300所跟踪的沪深300最能代表中国经济与股市整体趋势。美国权威机构统计,长期来看,指数基金能够取得优于70%主动型股票基金的业绩,是长期定投的良好选择。震荡市热点轮动迅速,主动型基金难以精准把握市场热点,被动型指数基金反而更具优势。

  上述定投组合所推荐基金历史业绩表现稳健可持续,且所投资主题均具有巨大发展空间,适宜四十不惑的人群进行定投。特别是经历去年以来市场的轮回转换后,当下A股震荡渐成新常态,正是基金定投积累低成本筹码的大好时机。正所谓“牛市不定投,熊市要加码”,震荡市要坚持。A股牛短熊长,与其在股海中“挣扎沉沦”还不如老老实实定投。市场震荡筑底期间,为基金定投的最佳进入时点。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08/n467922720.shtml report 1427 子曰:“四十不惑”。意指人到中年积累了相当的人生阅历,不再像年轻的时候那么困惑。但现实很骨感,现在很多中年人在理财上面临前所未有的困惑。首先是职场或生意场打拼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