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重阳投资王晓华:港股估值修复后是结构性行情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近期港股出现上涨行情,腾讯市值更是达到了两万亿港元,成为亚洲市值最大的股票,有港股分析人士大呼:“港股牛市已到”。作为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投资港股,该怎样选择标的,又该避开哪些风险?

  带着以上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了重阳投资基金经理王晓华,谈谈投资港股的要点。

  NBD:如何看待“港股牛市已到”论调?如何看待目前的港股市场?

  王晓华:我们总体判断港股是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因为过去一段时间,港股的估值的确被压得很低,特别是在年初的时候,港股的估值一度被压低到2007年以来的历史新低水平。随后,海外金融市场在货币持续宽松的预期下屡创新高。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市场,与海外金融市场具有高度关联性,市场过度悲观的情绪在一季度逐渐得到修复。

  此外,港股多数上市公司的业务都在内地,港股市场的基本面与内地的经济情况密切相关。目前国内经济没有出现趋势性好转的基础,港股出现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也不大,结构性行情可期。考虑到最近恒生指数的滚动市盈率已经接近2010年以来的高点,需要对修复性行情的可持续性保持谨慎。

  NBD:此次港股牛市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

  王晓华:深港通对港股市场的估值会有提升作用,毕竟两地在中小市值股票和科技股上的估值差异要远大于蓝筹股的。深港通将深市和港股市场的中小市值股票和科技股市场联通,在价值回归的必然规律下,两市的估值水位差一定会趋势收窄。目前,港股市场的低估值股票因为南下资金的买入而有所提升。

  近期港股走强的原因主要是价格的均值回归与市场情绪修复。年初港股市场跟随海外市场下跌而过度悲观。随后海外市场流动性宽松预期稳定,海外股市也屡创新高,港股的估值洼地凸显,海外资金回流港股市场寻求更大的安全边际。年初港股暴跌时,不少观点认为“港股市场将被边缘化”,随着这种恐慌情绪的消退,港股通资金也呈现持续净流入的状态。今年以来,港股通净流入约1570亿港元,主要流向了金融等蓝筹板块,对港股市场的推动作用明显。

  NBD:目前的港股仓位怎样?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偏好如何?背后的投资逻辑是什么?

  王晓华:我们今年的策略是看好业绩稳健具有分红能力的公司、受益于改革且预期不高的公司、符合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方向的大消费公司,以及引领中国经济转型的高端制造业和新兴行业龙头公司。在此方向上,比较A股与港股,选择更便宜的标的进行投资。

  NBD:对于普通投资者投资港股有什么建议?

  王晓华:目前,一般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的渠道有以下几种:一是港股通;二是在境内购买投资港股的基金;三是直接购买两地互认的香港基金;四是可以通过香港的券商开立港股账户。港股市场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市场,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在不了解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情况下,投资指数基金和购买互认的香港基金是个不错的方法。当然,如果对公司的基本面非常了解,可以直接购买港股。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0/n468796871.shtml report 1470 近期港股出现上涨行情,腾讯市值更是达到了两万亿港元,成为亚洲市值最大的股票,有港股分析人士大呼:“港股牛市已到”。作为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投资港股,该怎样选择标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