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债券基金赚钱效应显现 申万菱信固定收益投资能力较为突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经历二季度调整之后,债券基金赚钱效应慢慢显现。WIND统计显示,截止11月4日,最近三个月债券基金平均回报为1.43%。储备一只债基“过冬”成为不少投资者的选择,而固定收益投资能力处于行业前列的基金公司,旗下债券基金更“暖心”。据海通证券10月发布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第三季度申万菱信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达2.69%,在可比91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8。

  从单只基金来看,申万菱信旗下多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表现较好,为“资产荒”背景下的投资者提供了“暖心”的港湾。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申万菱信添益宝A、B今年以来分别取得了4.90%和4.53%的净值增长率,在8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4位。申万菱信稳益宝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4.23%,在同类126只基金中排名第20位。

  同时,申万菱信旗下债券基金过往表现可圈可点。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8日,申万菱信添益宝A、B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分别取得了57.85%和54.49%的总回报率,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95%和5.66%。申万菱信稳益宝自2011年2月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55.72%,年化收益率达8.06%。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止2016年9月30日,申万菱信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一年、两年、三年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均位居行业前1/2。

  良好的业绩回报离不开公司固定收益团队长期协作磨合,效率不断提升。据了解,目前申万菱信固定收益投研团队由10人组成,核心成员债券投资经验超过5年。团队债券研究功底扎实,对宏观经济及固定收益相关各类品种均有较深入研究,掌握各种投资标的特性,市场经验丰富,较为擅长大类资产配置。

  展望未来债券市场,申万菱信基金表示,总体来看,基本面仍将对债市形成支撑,对后期债市表现保持相对乐观,尤其是明年上半年债券收益率或仍将继续下行。申万菱信旗下债券类基金投资策略将合理控制组合久期,维持一定杠杆的中高评级信用债,以套息策略力求获得组合收益,同时择机参与长久期利率债波段交易,对于可投资股票的二级债基,力争精选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投资标的,以期增厚组合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10/n472784448.shtml report 1137 经历二季度调整之后,债券基金赚钱效应慢慢显现。WIND统计显示,截止11月4日,最近三个月债券基金平均回报为1.43%。储备一只债基“过冬”成为不少投资者的选择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