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多只基金加仓冲刺排名 4只基金仍然亏损40%以上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行情只剩下半个月,对于公募基金来说,年度排名冲刺期行情已经过半。由于12月以来市场出来明显的回吐,基金年内亏损也再次扩大。目前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11%以上,混合型基金平均亏损也接近9%,共有4只基金亏损幅度超过40%,包括国联安主题驱动、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平安大华新鑫先锋等。

  股票基金平均亏损11%

  从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表现来看,由于12月以来上证指数逐步走低,基金并没有赚到什么钱,因此全年基金仍然为亏损,且亏损有进一步加重的趋势。

  数据显示,截止12月15日,不考虑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年内普通股票基金算术平均亏损11.29%,混合型基金平均亏损8.85%,共有4只基金亏损40%以上,包括国联安主题驱动、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平安大华新鑫先锋A/C等,亏损幅度在40%至44%之间。此外,另有47只基金亏损30%以上,可谓哀鸿遍野,包括平安大华智慧中国、中海分红增利、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国富深化价值、东吴价值成长、浙商汇金转型成长等,多为成长风格的基金。

  尤其是在12月12日上证指数大跌2.47%时,当日,中小板指和创业板跌幅分别达到4.47%和5.5%,上述基金跌幅多在5%以上。例如国联安主题消费当日跌幅达到5.17%,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中海分红增利跌幅也超过5%,国富深化价值跌幅更是达到6.53%。

  一方面显示出这些基金仍然重仓中小盘股,另一方面,股票仓位仍然较重。

  在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中,年内实现正收益的主要包括资源主题基金、黄金主题基金、一带一路主题、量化基金、消费类基金以及部分打新基金。

  华宝兴业资源优选成为年内赚钱最多的基金,截止12月15日的收益率为20.17%,也是唯一一只收益率超过20%的基金。易方达资源行业次之,为18.13%。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圆信永丰优加生活、中欧时代先锋收益率超过16%。

  此外,收益在10%以上的基金还包括嘉实环保低碳、泓德战略转型、前海开源金银珠宝、国投瑞银瑞盈、天弘永定成长等。

  四季度以来多只基金加仓冲刺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四季度以来上证指数逐步反弹走高,直至触及3300点,大多数基金仍然保持了原来了较高仓位,甚至有所加仓,只有少部分基金明显减仓落袋,躲过了双十二的大跌。

  例如民生加银城镇化和诺德成长优势,三季度末两只基金的股票仓位均在6成左右,但12月12日当日,民生加银城镇化净值没有变化,显示已经清仓,诺德成长优势净值只下跌0.19%,低仓位运行的概率较大。全年民生加银城镇化小幅亏损2.79%,而诺德成长优势逆市上涨5.32%。

  此外,天弘新价值、富国新动力、民生加银品牌蓝筹、广发逆向策略等多只基金在双十二当日跌幅均小于1%,对比三季度末的仓位数据可以发现,这些基金多在四季度以来明显减仓。

  而与这些基金相反的是,也有部分基金在逐步走高的行情中逐步加仓,也或许是为了年底排名的最后一搏。

  以中邮核心优势为例,12月12日,该基金单日跌幅达到5.94%,在混合型基金中跌幅榜上排名前20位。三季度末其股票仓位为78%左右,前十大重仓股中有6只为创业板股。且最近一个月来该基金持续落在垫底位置,可以猜测该基金四季度以来或有较为明显的加仓。

  民生加银策略精选三季度末的仓位不足55%,但12月12日,该基金净值跌幅也达到4.36%,高于同类基金平均跌幅,这意味着该基金也明显加仓。

  此外,华富国泰民安、海富通强化回报等基金也大概率在4季度以来有所加仓。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1217/n476150625.shtml report 1905 2016年行情只剩下半个月,对于公募基金来说,年度排名冲刺期行情已经过半。由于12月以来市场出来明显的回吐,基金年内亏损也再次扩大。目前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11%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