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震荡市"固收+"模式受宠 富国富利12月23日发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资产荒延续,投资标的稀缺,攻守兼备、追求绝对收益的“固收+”基金频频登上理财“热搜”。记者获悉,富国久利基金于12月23日结束募集,该基金追求类固收绝对收益目标,受到投资者青睐。为满足投资者需求,该基金“同门兄弟”富国富利(基金代码:A类003991;C类003992)将于富国久利结束募集当天接档发行,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前往各大银行、券商以及富国基金直销平台认购。

  据了解,富国富利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延续富国久利“固收+”投资模式,以债券等固定收益资产为核心,为基金资产提供稳健收益;股票等权益资产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30%,参与打新和二级市场股票交易,以增厚组合收益。其中,为控制基金净值回撤,实现绝对收益目标,富国富利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将由递进的TIPP策略框架决定,即动态计算价值线,并与原价值底线进行比较,取较大者为最新的价值底线,同时,在调整价值线时也将重置贴现期为1年,从而实现在未来一年锁定当前股票收益的目的。这一策略不仅有助于实现绝对收益的目标,加入权益资产投资也有助于提升整个收益的上界,实现攻守兼备。

  事实上,随着市场震荡模式延续,“固定收益+”基金发行升温。WIND数据显示,截止12月20日,今年四季度以来已有25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发行成立(A\B\C类份额分开统计,下同),募集总规模超过100亿份,目前还有11只偏债混合型基金正在发行。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市场走势并不清晰,投资者风险偏好仍然偏低,一段时间内市场主体还是以投资债券为主。出于大类资产配置的考虑,投资“债券+权益”、“债券+打新”的基金将越来越多。这类基金一方面可退守债市获得稳定收益,另一方面当股市回暖时也可参与反弹行情,符合当前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作为资产管理规模居前的基金公司,富国基金在固定收益、权益投资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止今年三季度,富国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五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1.67%,在可比5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13;权益类基金最近五年平均净值增长率达84.56%,在可比6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18。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21/n476484999.shtml report 1147 资产荒延续,投资标的稀缺,攻守兼备、追求绝对收益的“固收+”基金频频登上理财“热搜”。记者获悉,富国久利基金于12月23日结束募集,该基金追求类固收绝对收益目标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