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冷市场催热公募定增基金 国泰融信定增基金成市场稀缺品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伴随着美国加息和国内CPI和PPI数据的持续攀升,国内流动性开始偏紧,这使得本就震荡的市场再次雪上加霜,进入12月,股市开始出现宽幅震荡的行情。面对市场的持续震荡,凭借“门槛低、专业强、费率低”等多重优势,公募定增基金成为市场的宠儿。此外,由于定增基金往往在成立后采取封闭运作的模式,所以新发定增基金更是成为市场的稀缺品种。据悉,正在发行的国泰融信定增灵活配置型基金,自12月1日发行以来,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主要券商和国泰基金官网进行认购。

  天生自带一定安全边际和定增公司“钱景”广阔,是定向增发成为市场追捧的主要原因。首先,由于参与定向增发的投资者所购买的股票要求有12个月或者36个月的锁定周期,为对流动性损失进行补偿,定增股票一般具有一定的“折扣”优势。也就是参与定向增发的股票与市价相比有一个10—30%的折扣。这就使得参与定向增发的机构,在获得增发股票的同时,已经具有了一个比较可观的安全边际。同时,由于企业定向增发的目的往往是为了引入战略投资者、项目融资、收购资产等对企业未来长期发展具有“利好”的动因。所以,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企业股价未来的走势往往也会优于大盘整体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定向增发的股票已经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在市场整体点位处于低位,未来市场再次出现大幅下跌风险较小的背景下,其获得正收益的概率更高。根据WIND数据显示,大盘点位越低定增安全性更高,收益率和胜率相对都更高。当上证指数在3500点以下时,定增的胜率达到了79.04%。

  此外,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参与定向增发虽然获胜是大概率事件,但是依然存在“踩雷”的风险。为降低可能的风险,最大程度提高获胜概率,具有强大研究实力的“好买手”依然不可或缺。

  国泰基金作为一家成立18年的老牌基金公司,更加了解上市公司基本面和未来成长空间,旗下权益类“阿尔法”战队业绩优秀。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最近一年,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率为18.45%,在所有89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5。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23/n476725854.shtml report 1150 伴随着美国加息和国内CPI和PPI数据的持续攀升,国内流动性开始偏紧,这使得本就震荡的市场再次雪上加霜,进入12月,股市开始出现宽幅震荡的行情。面对市场的持续震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