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鹰旗下货基七日年化破4% 首只场内货基金鹰现金增益募集中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年初央行上调逆回购及常备借贷便利利率,让货币基金收益随之水涨船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春节后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已达3.325%。

  市场普遍认为,随着货币政策偏紧,预计未来短端的利率仍将保持较高水平,这将进一步提升货币基金的基础资产收益率,使货币基金保持在较高的收益率水平上。

  与此同时,被称为“炒股好帮手”的场内货币基金,春节后迎来“小阳春”,规模较节前小幅上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场内货基总规模不断走高或许是机构资金正在伺机加大股市投资的表现。

  场内货基和普通货币基金相比,最大的优势就在于高效T+0交易,充分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在目前股市、债市均未出现明显投资机会的情况下,持有场内货基也成了多数股票投资者的选择。

  金鹰基金把握市场机会,3月6日发行了旗下首只场内货基——金鹰现金增益交易型货币基金,计划3月10日结束募集。

  金鹰货币基金今年以来七日年化收益4%以上,收益排名同类前1/10

  金鹰货币基金2012年成立,现由金鹰基金固收投资总监刘丽娟管理。银河证券数据显示,金鹰货币B(210013)今年1月19日以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保持在4.0%以上,截至2月24日,金鹰货币A、B份额今年以来的收益同类排名均在前1/10,且中长期业绩稳健,金鹰货币B过去一年、两年、三年净值增长率均居前列,其中近三年净值增长11.87%,在可比的62只货币基金中排名前10。

  金鹰货币基金在追求收益稳健的同时,更看重资产的安全性和流动性。基金经理刘丽娟拥有近10年固收投资交易经验,拟担纲正在发行中的金鹰现金增益基金经理。

  相比场外货币基金,金鹰现金增益更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金鹰现金增益为交易型货币基金,不仅可以场外申赎,还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买卖。当投资者股票账户有闲置资金的时候,可以配置场内货基来享受货币基金收益,一旦出现股市、债市投资机会,可以当日赎回或者卖出货基,不错失交易时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相比场外货币基金,金鹰现金增益多了E类场内份额(认购代码511773),投资者可通过上交所A股账户或基金账户在二级市场买卖和在场内认申赎。A类(004372)、B类(004373)为场外份额,投资者可通过金鹰基金官网、金鹰理财宝微信交易平台等直销渠道和天天基金等代销渠道进行购买。

  其中,场外、场内网下发行时间为3月6日到3月10日,场内网上发行时间为3月8日到3月10日。

  据华宝证券研报,场内外双轨运作的场内货基更能互相平滑流动性冲击,使得货币基金受到短期资金赎回冲击的影响相对较小,资产配置更加稳定,提高基金的收益。

  金鹰现金增益交易成本更低,为投资者交易和套利提供便利

  金鹰现金增益的交易成本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场内交易主流券商免佣金,申赎费全免,管理费仅0.28%/年,远低于普通货币基金0.33%的水平,托管费为0.08%/年,费用合计0.36%。

  值得一提的是,金鹰现金增益A类的认购门槛最低仅为1分钱,场内份额E类的认购门槛仅100元,为股票投资者的闲散资金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增值途径。

  金鹰现金增益E类买入即享收益,多种策略获利

  金鹰现金增益E类份额上市交易,交易价格与基金份额净值(100元)可能出现偏离,目前常见的套利策略主要有折价套利、溢价套利、日内价差套利。

  折价套利:交易价格<100元,T日买入,T日赎回,套利收益为“100元-市价”,资金T+2到账。

  溢价套利:交易价格>100元,T日卖出,T日申购,套利收益为“市价-100元”,T+1享收益。

  日内价差套利:市价低时买入,高时卖出,套利收益为“卖出价-买入价”。

  另外,在收盘前、节假日前买入金鹰现金增益,还可以享受非交易时间、节假日时间赚取货币基金收益。尤其节假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场外货币基金大多已暂停申购,但在收盘前买入金鹰现金增益,依然可以在节假日享受收益。

  金鹰现金增益PK逆回购

  逆回购指金融出资方将资金融给资金融入方,收取有价证券作为抵押,并在未来收回本息,并解除有价证券抵押的交易行为。借1天就是1天逆回购,借7天就是7天逆回购。

  金鹰现金增益流动性更优:逆回购有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9个品种,隔夜回购成交最活跃。而金鹰现金增益可以T+0回转交易,当日无限次买卖,资金流动性更强,使用效率也更高。

  金鹰现金增益参与门槛较低:金鹰现金场外交易门槛最低1分钱,场内认购门槛100元,买入1手1万元。上交所逆回购的参与门槛是10万元。

  金鹰现金增益交易成本更低:金鹰现金增益交易免佣金、免申赎费,而逆回购交易费用从隔夜回购到28天以上分别从0.1%%到3%%依次递增。

  金鹰现金增益享节假日收益:周五进行逆回购,节假日交易所休市没有收益。节假日前一交易日收市前买入金鹰现金增益,非交易时间也能享受收益。

  截至2016年底,金鹰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接近1800亿元,较2015年增长超3倍,这一增速在行业内名列前茅;整体公募规模突破250亿元,连续两年翻番。

  同时,银河证券数据显示,金鹰基金2016年的有效资产净值在113家基金公司中排名55位,相比2015年跃升了8位。金鹰基金在投资管理能力上的提升,由此得到显著体现。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08/n482673045.shtml report 2598 年初央行上调逆回购及常备借贷便利利率,让货币基金收益随之水涨船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春节后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已达3.325%。市场普遍认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