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前海开源杨德龙:本周上证指数创出年内新高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很多人担心本周市场会出现大跌,理由是两会之后维稳行情结束,?而美联储加息可能导致调整。但是本周A股不仅没有大跌,反而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出现大涨,甚至是大小盘股一起上涨。这说明这些利空消息在上周的调整中,已经充分消化,到本周市场反而出现了反弹。当然市场现在还没有到信心大涨的时候,投资者仍然对于后市的走势没有信心,上证指数在突破半年线后出现调整,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上证指数一度创了今年以来反弹新高。

  现在美股已经创了历史新高,港股今年也率先启动。根据我之前的研究,一般来说,当全球资本市场开始表现的时候,都是美股先行,其次是港股,最后轮到A股。A股在今年后面的时间里,应该有比较强烈的补涨需求,现在不确定的就是爆发的时间点在哪里,这个是不好把握的。

  现在来看春季攻势没有改变,我在之前提出来的一些板块,比方说军工、水泥、一带一路最近已经开始逐渐得表现,带动大盘回升,逐渐接近了前期反弹的高点3300点。而在接近前期反弹的高点的时候,市场会有一定的阻力。但是我认为突破前期反弹的高点,只是时间的问题。在A股投资和在其他市场投资一样,就是要宁愿选择亏时间,也不要选择亏钱。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投资A股里面的一些优质蓝筹股来持有,我们就会亏时间,就是持有一个季度还是半年才盈利的问题,但是不会亏钱。因为现在沪深300市盈率和港股差不多,只有不到15倍,而道琼斯指数现在的市盈率已经超过25倍。A股和港股一样都是全球主要资本市场里面最便宜的,最具有投资价值的市场。

  从去年春节之后,我提出A股见到历史大底,可能有千点反弹。而到去年下半年,我进一步提出A股会有慢牛行情。慢牛行情重点在“慢”字,每个月反弹的点数都不是很多,但是趋势是不断往上涨的,但是慢中求稳是一个不错的格局。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出的2017年的经济就是稳中求进,我认为股市也是稳中求进。值得注意的是,在摩根斯坦利发布看多A股、上证指数今年目标4400点后,另一个大投行高盛也发表积极看多A股观点,外资纷纷唱多A股,说明A股投资价值已经引起外资高度关注。

  近期,人工智能主题板块异军崛起,引领中小创大涨。人工智能主题就像2000年左右的互联网行业,正处于爆发前夜,有望深刻改变世界,值得长线投资。感知、分析、适应是人工智能的三大要素,那些在对客观世界的感知、分析、适应方面能够取得技术突破的公司极具投资价值。受益于人工智能板块大涨,前海开源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近三个月净值增长达11%以上,排名非常靠前。

  港股今年开年应该是比A股的表现相对强劲一些。前海开源基金在去年就发行了12只沪港深基金,受益于港股上涨,今年以来业绩排名靠前,在最近得到了很多资金申购,前海开源沪港深系列基金总规模突破一百亿,在这种行情之下,单只基金种类能超过一百亿的规模是很不容易的,说明大家对于港股的后市还是比较看好的。现在港股估值比较便宜的,所以虽然港股已经涨了一波,但是我认为后市还有比较好的上涨预期。而A股可能反应得比较慢,但是A股补涨起来也是比较快的,所以A股和港股在今年可能都有比较强的补涨需求。

  今年以来,港股内房股上涨是比较不错的,现在上涨已经超过了30%。香港的内房股上涨的原因,一方面是估值比国内的相关股票还要便宜20%左右。另外一方面,国内的房地产市场虽然近期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是在去年大幅上涨之后,企业的盈利增长还是不错的。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股票应该说还是比较典型的蓝筹股。对于国内的资金来说,买入港股的一些内房股,第一可以规避人民币汇率贬值。另一方面,可以拿到稳定的分红。内房股在香港市场上应该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一类投资品种。

  现在政府对于房地产的政策已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写的很明确了,一、二线城市要防止房价过过度上涨,继续加强调控,而在三、四线城市要加强去产能的力度,加强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这样今年三、四线城市可能成交量会有所回升,而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再次大涨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可能在今年会出现量价齐跌。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我认为应该减少对于实体的楼市的配置资金比例,而考虑抄底A股的一些蓝筹股,或者港股的一些蓝筹股。

  房地产股票现在的收益率是远远超过房租的收益率的。在内地的一、二线城市房租的年收益率还不到2%,这样算楼市的市盈率相当于超过了50倍,比房地产股票的市盈率要高的多。所以我建议投资者现在可以增加对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减少对于楼市的资金配置比例。

fund.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fund.sohu.com/20170317/n483686700.shtml report 2442 很多人担心本周市场会出现大跌,理由是两会之后维稳行情结束,?而美联储加息可能导致调整。但是本周A股不仅没有大跌,反而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出现大涨,甚至是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