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固收超强战队——金牛鹏华安盈宝货币基金的制胜法宝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日前2016年年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整体业绩惨淡,而货币基金以1153亿元扛起盈利大旗,成为基民赚钱的主要来源。越来越多投资者将货币基金作为资产配置必备品,其中基金公司长期稳定的固收投资能力,成为挑选产品的重要考量标准。这促使公募管理机构在固收领域不断探索、精进。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鹏华基金固收团队不断提升现金管理能力,并通过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如今在现金管理领域已建立起响亮名号。

  事实上,去年4季度的债市动荡,正是考验基金公司固收管理能力的时候。值得一提的是,鹏华固收团队凭借成熟的风控体系、严谨的考核管理,在这场艰难战役中取得胜利,旗下债券、货币组合从未涉及任何一例信用风险事件,且货基收益率稳步提升。据了解,鹏华基金内部建立债券基金年度最大回撤和三个月滚动回撤考核制度,货币基金也建立偏离度回撤作为考核指标,以符合固收产品低风险的特征,并规避可能的业绩风险和合规风险。

  据记者了解,货币基金鹏华安盈宝更是连续两年业绩排名前三甲。凭借良好的业绩,鹏华安盈宝货币荣获“2016年度开放式货币市场金牛基金”。

  的确如此,对于鹏华基金在现金管理领域创造的佳绩,其背后的固收团队功不可没。成立近15年之久的鹏华固收团队,已打造出一支45人组成的“大而强“的队伍,其中15位核心投资成员从业经验均在9年以上,且团队成员兼具中国本土和海外投研经验。在如此“黄金阵容”护航之下,据Wind数据显示,鹏华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以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实现规模增长超1200亿、总规模超3000亿的跨越。

  虽然在固收领域已取得多项耀眼成绩,如业内首家锻造“固收PLUS”低风险产品的生态体系的公司、首批基本养老保险证券投资管理机构等,但鹏华基金表示并不满足于此,未来在资管道路上将不断探索和追求进步,在提供优质现金管理服务和债券投资服务的同时,还将加强在投资过程中的持续投资服务,满足各类型投资者不断增长的投资管理需求,成为国内一流的固定收益管理团队。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8/n489133464.shtml report 1109 日前2016年年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整体业绩惨淡,而货币基金以1153亿元扛起盈利大旗,成为基民赚钱的主要来源。越来越多投资者将货币基金作为资产配置必备品,其中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