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蝉联三届TOP公司大奖 南方基金勇夺六项”金基金”大奖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4月20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南方基金凭借优秀的业绩表现和出色的管理能力,一举斩获六项金基金大奖,不仅连续三年蝉联金基金TOP公司奖,而且旗下南方策略优化、南方成份精选、南方利众、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五只基金均榜上有名,成为本届金基金奖评选活动中的最大赢家之一。这充分显示出南方基金出色的投资实力。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尽管刚刚过去的2016年股市持续震荡,但南方基金凭借稳健的投资风格交出了一份十分亮眼的成绩单。荣获“2016年度金基金·三年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基金”的南方策略优化和南方成份精选,其近三年涨幅分别为153.99%、105.09%;获得“2016年度金基金·一年期绝对收益基金奖”的南方利众A以10.65%的年涨幅在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十,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仅为1.48%,表现出了出色的获益能力和风险控制力。而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分别荣获“2016年度金基金·一年期指数基金奖”和“2016年度金基金·三年期指数基金奖”。Wind数据显示,南方中证500ETF规模和成交活跃度均处于同类基金较优水平,这也凸显出南方基金被动指数基金的优势。至此,南方基金已在历届《上海证券报》的基金奖评选活动上累计斩获28 个奖项。

  事实上,上述五只基金仅是近年来南方基金业绩亮眼的一个缩影。凭借前瞻性的产品布局、强大的投研实力和优异的风险管控能力,南方近年来的基金业绩稳居行业前列。海通证券(600837,股吧)2017年年初发布的《基金公司业绩排名——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南方基金2016年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跑赢同期上证综指9个多百分点,在公募资管规模过1500亿的大型基金公司中高踞第二。南方基金股票投资能力也因此被海通证券评为五星基金公司,而全行业获此殊荣的基金公司仅有8家。

  鸡年伊始,南方基金便迎来开门红。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南方基金有20只基金排名同类前10%,超40只基金排名同类前20%。此外,由明星基金经理李振兴掌管的南方品质优选以15.45%的净值增长率勇夺2017年一季度混合型基金业绩魁首,在wind分类的1367只参与排名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居第一。

  是什么因素成就了南方权益投资业绩的百花齐放?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投资是一场马拉松式的长跑,不是百米冲刺,而是考验耐久力和拼搏精神,以及根据市场节奏及时调整应对的从容和机变。”

  史博表示,“南方基金的核心理念是稳健投资、价值投资,因此格外注意给投资者以稳定的回报,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管理资产的回撤幅度。秉承稳健投资以及倾向于绝对收益的理念,公司整个投研队伍都很重视投资的理性,不愿盲目跟随市场短期热点,而是希望判断出企业的中长期价值,以此获取稳定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21/n489825205.shtml report 1446 4月20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南方基金凭借优秀的业绩表现和出色的管理能力,一举斩获六项金基金大奖,不仅连续三年蝉联金基金T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