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债业绩均受认可 招商基金斩获三项金基金奖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4月20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招商基金凭借在股债两端的优秀业绩表现和出色的管理能力,一举斩获三项金基金大奖。其中,招商基金荣获“2016年度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招商双债增强获得“2016年度金基金·一年期债券基金奖”;招商产业债获得“2016年度金基金·三年期债券基金奖”。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招商产业债连续2年获得金牛奖后捧回的又一座大奖。

  刚刚过去的2016年,股市持续震荡,机构权益投资管理能力受到市场的严峻考验,而招商基金凭借前瞻性的产品布局、强大的投研实力和优异的风险管控能力交出了一份十分亮眼的成绩单。海通证券2017年年初发布的《基金公司业绩排名——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2016年,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19%,跑赢大盘13.5个百分点,在98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第14位,在公募资管规模超过700亿元的中大型基金公司中高踞第一。

  今年一季度,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再迎开门红。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一季度招商基金有23只基金跑赢了上证综指,取得不俗的投资业绩。其中,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今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高达17.57%,远远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的涨幅表现,在银河证券分类的340只参与排名的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第1,其B份额的季度涨幅更是高达34.83%,在130只股票型分级子基金(进取份额)中位居第1。此外,招商行业精选、招商制造业转型、招商全球资源、招商标普金砖四国等多只基金的季度业绩涨幅均超过5%。

  在低风险领域,招商基金债券投资能力也一直备受业内高度认可。以此次获奖的招商产业债和招商双债增强为例,两只基金长短期业绩十分优异,屡获各类行业大奖。Wind数据显示,2014-2016年三年间,招商产业债券基金A份额(以下简称招商产业A)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2.77%,同类排名前16%,显著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涨幅表现;2016年,招商产业A2016年度业绩涨幅4.17%,在166只一级债基中排名第8。招商双债增强2016年业绩涨幅6.10%,在166只一级债基中排名第2。今年以来,两只债基均延续了良好的业绩势头,截至4月17日,招商产业债A和招商双债增强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9%和1.11%,在176只同类基金中分列第18和第7。

  在年初海通证券发布的最新一期《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榜单中,招商基金凭借多年来在固收领域的深厚积淀和稳健表现,获得债券投资能力五星基金公司殊荣,行业内获此殊荣的基金公司仅有8家。在此次榜单里,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安泰、招商产业A、招商安心收益3只基金也荣膺五星评级。在银河证券最新一期公布的评价报告中,招商产业债A、招商安心收益、招商安瑞进取都被评为五星基金,得到了业内的肯定。

  突出的业绩表现展现出招商老牌公募基金公司的不俗实力和崭新蜕变。2017年,招商基金势头未减,更加强调深度研究、重点跟踪,将投资重心放在选股上,让基金经理沉下心来专心做行业配置和选股。面对未来的大资管时代,招商基金仍将不断加强投资研究能力圈的建设,坚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21/n489825758.shtml report 1683 4月20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揭晓,招商基金凭借在股债两端的优秀业绩表现和出色的管理能力,一举斩获三项金基金大奖。其中,招商基金荣获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