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平安大华基金:新周期时代下的投资策略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在金融监管趋严背景下,无论是金融、周期、消费还是成长型行业,都在步入强者恒强的新周期时代。同时,股市估值体系重构,资本市场国际化步伐正在加快,A股市场更重视公司业绩和基本面。从投资选择上看,小票估值回归,大票折价修复,价值投资复兴。

  7月23日星期日下午,平安陆金所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平安大华基金在被誉为”流金之地”的深圳召开“2017年再战A股市场”系列沙龙,为高净值客户进行市场展望、新规解读,并提出投资策略和建议。

  二问专家

  一问:在新周期时代下,A股、港股、FOF、打新以及大宗交易有哪些新的投资逻辑?

  二问:新的游戏规则下,普通投资者应该怎样投资?

  一起来听听平安大华基金的专家们给出的理解和建议:

  绝对收益,纪律严格的数学游戏

  ——平安大华基金专户投资部

  高级副总监周珺先生

  背景分析: “因为缺乏做空机制,A股总体体现的特征是下跌时跌不透,上涨时快速透支。

  从2011年1月1日至今,以中小板指数为例,月线收益率为5%的月份只出现13次,平均出现几率为15%,且其中5次发生在2015年牛市(数据来源:Wind资讯、平安大华基金整理)。真正的Show Time只有1/10的时间,投资者总感觉牛短熊长。”在活动的一开场,来自平安大华基金专户投资部的高级副总监周珺先生就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中国A股的特点。“在垃圾时间阶段,体量丰富的资本市场其实提供了很多值得信赖的配置工具,很多是低风险甚至无风险机会,但一般投资者难以有效运用。”

  周珺说: 通过研究为大家提出了绝对收益的投资框架:首先是要进行绝对严格的风控,重视盈亏比;此外,情绪对短期市场走势影响巨大,A股市场存在较多低风险的投资机会,由于散户参与程度较高,多策略、平滑单一品种应对周期波动,优势明显。周珺建议进行渐进投资,每个阶段的投资应考虑净值波动,以作为风险收益和止盈止损的考量。

  周珺还指出,平安大华基金不追求绝对的择时和大牛股,而是希望做到错时及时纠错,对时享受盈亏比,并不断优化细节,提高出手准确率,借助复利的力量,追求稳健的净值增长。

  港股投资逻辑及下半年市场展望

  ——平安大华基金衍生品投资中心

  基金经理施旭先生

  背景分析: 目前,中国经济将呈大体平稳的增长态势,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有望进一步改善。近半年来,港股私有化交易数量与金额均显著增加,且大部分集中在传统行业,涌现出百丽国际、盈德气体、银泰商业等多起大规模私有化交易。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增长周期,企业盈利有望继续回升,同时伴随增长质量的改善,市场一致对港股整体盈利增长预期上调,或达到10%-15%。

  施旭说: 在完成下半年的港股投资展望之后,平安大华基金衍生品投资中心基金经理施旭先生指出,南下资金仍将继续:“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维持低位大环境下,南下寻找估值、盈利确定性和流动性的进程暂时看不到停止的迹象。在香港股票市场估值相对较低及境内资产配置荒成为常态的背景下,2017年内地投资者对香港上市股票的需求将继续上升,尤其是在内地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的预期下,海外资金仍有望逐渐回流。在美元弱势的环境下,投资、配置港股,实则是配置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的发展。同时,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也是香港市场潜在价值重估的主要动力和催化剂。”

  金融大发展时代选择下的FOF基金

  ——平安大华基金资产配置及权益类基金产品

  投资负责人张文君女士

  背景分析: 资产配置现已成为越来越多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重心,而FOF作为一种更为专业的资产配置方案,对于高净值投资者而言,是一种更为科学的投资理财方式。平安大华基金资产配置及权益类基金产品投资负责人张文君女士特别指出,FOF产品最大的优势是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动,组合资产可以进行灵活及时的调整,经历牛熊的考验,以获取中长期绝对收益,当然这对投资经理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要求很高。

  张文君说: 平安大华基金针对FOF投资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一是多资产配置。主要的配置原则是国内投资为主,海外及另类资产投资为辅,针对相对估值优势及适时再平衡操作。

  二是风格投资。利用基于业绩的风格归因模型对主动型基金进行分类,将基金净值表现与以上各指数表现的相关性进行拟合,持续跟踪,力求使基金的风格特征与基准的风格特征相匹配。

  三是优选基金。以主动管理型基金为主要配置对象,通过专业选基体系,从中挑选优秀基金构建组合,不但要获得超过被动指数的alpha收益,也要争取获得超过主动管理型基金平均水平的双alpha收益。

  IPO持续中把握新股的投资机会

  ——平安大华基金产品设计

  高级经理刘坚先生

  背景分析: 无论市场走势如何,“做足确定性”的配置思路使得投资者参与打新的热情从未降低。平安大华基金产品设计高级经理刘坚先生首先为现场陆金所会员讲解了最新披露的新股规模和发行速度,2016年11月以来,IPO发行节奏加快,打新迎来一波较好的投资机会,5月中旬以前,新股保持每周一批、每批8-10家的速度发行(除春节暂停两周),5-6月新股发行速度有所下降,7月连续两周核准9家新股,发行速度较5-6月份有所反弹(数据来源:证监会、平安大华基金整理)。

  刘坚说: 打新策略依然是当前市场重要的机会之一,继续看好IPO持续发行背景下的打新机会。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打新基金呢?刘坚也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建议:对于A股市场看涨的投资者而言,指数增强型基金是最适合参与打新的产品。这类产品能够在把握A股市场投资机会的情况下,通过指数增强策略和打新策略提供安全垫,抵御市场下跌风险。而对于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股票仓位灵活的混合型基金则更适合在控制底仓波动的情况下获得打新收益。此外,针对5月底出台的减持新规,刘坚也介绍了其对市场的影响,并分享了大宗交易市场的投资前景,建议投资者关注大宗交易的投资机会。

  结语:随着中国经济软着陆后的逐渐复苏、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民营经济的活力越来越强,A 股的战略配置价值依然值得期待。未来,陆金所也将为VIP会员们带来更多专业的投资理财策略分享。

  8月20日,”2017年再战A股市场“系列沙龙将走进北京,请大家持续关注。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7/n505760818.shtml report 3459 2017年,在金融监管趋严背景下,无论是金融、周期、消费还是成长型行业,都在步入强者恒强的新周期时代。同时,股市估值体系重构,资本市场国际化步伐正在加快,A股市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