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股基前三季亏损近五成 债券型基金实现正收益

  本报讯 随着九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结束,237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成绩也一览无余。据天相数据统计,受累于大盘在前三季的表现,237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全线下跌,份额加权平均下跌了46.15%,损失接近一半。

跌幅最大的友邦华泰红利ETF下跌了58.25%,位居跌幅之首。其中共有56只基金的跌幅超过了50%,这意味着有56只基金今年前三季亏损过半。

  得益于前三季度债券市场的良好表现,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了0.17%,继续延续了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抢眼的的走势。

  偏股式基金亏损46.15%

  今年以来大盘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从5261.56点下跌到2293.78点,跌幅达到56.40%,而前三季沪深300下跌了57.97%,下跌幅度都超过了一半。在此前提之下,基金经理似乎有点措手不及,也有基金经理主动承认未能意识到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从而未能及时调仓,造成了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46.51%的事实。

  指数型基金因为其被动跟踪指数的本质, 也难以有独立的表现,友邦华泰红利ETF和易基100ETF分别下跌了58.25%和57.73%,亏损近六成。其余两只指数基金的跌幅也较大,华安180 位居跌幅榜的第八位 ,仅有华夏中小板跌幅稍小。

  大摩基础、光大量化因为其前期仓位一直较高,并且一直未能及时调仓,因此前三季跌幅也较大,这两只分别下跌了57.42%和56.29%。

  在237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中,有56只基金跌幅超过了50%,140只基金的跌幅在40%和50%之间,仅有44只基金的跌幅小于40%。

  在绝大部分基金巨额亏损的同时,也有小部分基金因为规模小操作灵活、仓位较低和非主流配置而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其中有9只基金跌幅小于30%,其中盛利配置、荷银预算分别只下跌了10.36%和13.09% ,由此成为偏股式基金中的一抹亮色。

  债券型基金实现正收益

  今年我国债券市场异常风光,中信全债指数前三季度上涨了5.06%,上证国债指数前三季度上涨了4.92%,收益于债券市场的良好表现,今年前三季度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了0.17%,与股票型基金相比,债券型基金交出一张较为靓丽的成绩单。

  在全部债券型基金中,国泰债券因为其契约规定投资债券类资产不得低于基金资产的80%,因此在前三季该基金上涨了5.28%,涨幅超过了同期的全债指数,可谓是表现较为抢眼的一只债券型基金。

  大成、易方达、融通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债券型基金表现都不俗,其中大成债A/B上涨了5.21%,成为位列涨幅榜第二的债券型基金,方达债券B以及融通债券的成绩也较为优异,涨幅分别达到了4.92%和4.28%。

  虽然今年前三季度债券型基金的整体表现不俗,但其中也有表现不佳的基金,如融华债券和南方宝元因为其较高的股票仓位致使跌幅分别达到了23.62%和16.41%。

  总体上来看,因为股票型基金近半的亏损现实,按照去年底我国偏股型基金规模2.72万亿来推算,前三季约有1.255万亿的资产人间蒸发。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