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基金经理:债券基金有四大优势 投资需"两面看"

  债券基金有四大优势

  东吴优信稳健基金经理 徐嵩

  第一,更广泛的债券市场参与性。债券基金作为机构投资参与方,具有更广泛的债券市场参与度,能帮普通投资者投资更多优良债券。

  第二,更专业的投资能力。债券基金的背后是基金经理和专业化的投研团队,普通投资者可以避免债券选择的风险,既省时也省力。


  第三,更高的流动性。投资者如果投资于非流通债券,只有到期才能兑现。而通过债券基金间接投资于债券,则可以获取很高的流动性,随时可将持有的债券基金转让或赎回。

  第四,更低的投资风险。债券基金通过集中投资者的资金对不同债券进行组合投资,可以有效降低投资者直接投资单独一种债券的风险。

  债基迎来

  前所未有投资机遇

  富兰克林国海强化收益债券基金经理 刘怡敏

  央行实施部分下调准备金率和降息的“双降”政策,从政策层面反映由“控”到“保”的倾斜。在宏观经济减速、货币政策放松的大背景下,债券市场面临良好的投资机遇,多数债券投资品种将提供具有吸引力的资本利得回报。对于债券基金的投资来说,由于资本利得与债券利率走势相反,如果利率步入下降通道,则资本利得收入会上升,也将增加债券基金的收益。近年来公司债和企业债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同样为债市投资者提供了投资良机。

  由于政府对粮食价格和资源要素价格仍进行管制,物价尚未被完全消化,通胀压力也未充分释放,因此债市走势短期内还会有所反复。特别是美国政府7000亿救市政策、油价和股市对债市的影响还有待观察。但从中长期来看,债市将继续走好。

  投资债券基金

  需“两面看”

  光大保德信基金

  伴随着A股市场持续深幅调整,债券型基金获得了投资者高度青睐;但在选择债券基金时还需“两面看”。

  首先,从产品角度。今年债券基金虽整体表现稳健,但仍有不少出现负收益,增长率最高的达到9.7%,而增长率最低的为-6.1%。数据显示,8月份,只投资一级市场的纯债基金和可以投资二级市场的一般债券基金在收益率上出现较大差别,两者差异高达三倍之多。

  其次,从基金管理公司的考察。一家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应具备以下几个标准:旗下产品业绩相对稳定;股东实力强,公司股权稳定;信誉良好、没有违规记录;内部管理及风控体系也较完善;行业领先的客服质量等。

  此外,由于债券基金收益率相对有限,投资成本不可忽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