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银华基金:低风险债基仍是有吸引力的投资品种

  基金持有人信函

   问: 债券市场今年已经上涨了很多,现在有好多人都在赎回债券基金,是不是以后债券会跌?我今年购买的债券基金也已经小有获利,要不要赎回?

  银华基金:如您所说,债券型基金是今年三季度业绩表现最好,也是净赎回规模最大的基金类型,这种情况与投资者心理有关。

今年以来股票市场跌幅较大,股票基金上的亏损也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当在债券基金投资上获得了相对较高的收益的时候,部分投资者会兑现赢利头寸,而保留亏损资产,即选择赎回债券型基金使得盈利“落袋为安”,相反却继续持有亏损的股票型基金,将投资损失保持在“账面亏损”状态,这种心理和行为造成债券基金赎回放大的现象。

  至于债券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可以从宏观经济环境、利率环境和债券市场资金环境三方面来分析。从目前来看,政府已经注意到经济增速放缓对我国经济长期发展的负面作用,未来政府的决策依然还是刺激经济复苏,无论从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上,政府的可操作空间都很大。而在货币政策方面,近期降息政策的确刺激债市迎来一波比较明显的上涨行情,但存款基准利率只降了54个基点,而美国已从5.25%一直降到现在的1%,预计未来还会降息。比较而言,我国的降息空间还是很大的。这些因素都为未来债券市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从目前情况来看,与房地产、股票等投资品种相比,低风险的债券基金依然是更有吸引力的投资品种之一。

  至于您是否要赎回基金,则取决于您自身风险收益特征和资金需求情况。

  问:前段时间股市一直下跌,我停止了向定投银行卡里存钱,现在我想继续做,请问我把钱存进原来的账户能够自动继续吗?此前空缺的那几个月会不会一起补上?

  银华基金:您定期定额业务申请成功后,银行系统将于每月约定日期扣款,如账户余额不足,则视为投资者放弃当月申购申请,不再进行补扣。若投资者连续三个月卡内余额不足,则该基金定投业务自动终止,银行系统在次月将不再进行扣款。

  如果您定投停止时间超过三个月,您需再次前往银行重新提交新的定投业务申请;如果时间不足三个月,那么只要在定投账户余额高于约定申购数额,则系统会继续自动扣款,此前空缺月份不再进行补扣。

  各基金及代销渠道具体业务细则有所不同,请参见相关公告及渠道业务规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